花蓮美食真是三步一小家店五步一大家餐館,
再發花蓮美食一彈,讓大家聞香一下囉


買到熱騰騰的蔥油餅後,司機馬上將車開往中山路上
花蓮市的美食真是多,在市中心每走幾步路就會看見美食店家
外來遊客即使沒事先做功課,只要看見人多的小吃店,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老公很愛吃鵝肉,花蓮市則有一家出名的「鵝肉先生
所以這天的晚餐我們就在鵝肉先生解決民生問題囉
「鵝肉先生」的招牌都已褪色了耶,
可見「鵝肉先生」在花蓮立足也有好長一段時間
鵝肉先生自民國七十二年,從路邊攤開始創業
直到今天,鵝肉先生已經有了自己的店面與口碑




鵝肉先生家的鵝肉就只有鹹水鵝單一口味,
老闆為了讓肉源的品質穩定,所以有固定長期配合的養殖場,
養殖場特地以植物性飼料餵食鵝隻,為了就是讓鵝肉的肉質更加香甜



老闆表示除了對鵝隻品質的要求,鵝肉好吃的關鍵在於火候的拿捏
火候的過與不及都將會影響鵝肉的口感



鵝肉先生除了賣鵝肉外也有熱炒與小菜,
看看牆上熱炒菜的選擇還真不少,
除了店內主角鵝肉外,連牛肉、羊肉、海產類都見得到
甚至也有班甲這奇怪的菜色



一樓騎樓下的座位我怕小少爺會跑到馬路上,而一樓店內的座位我又覺得擠
於是......上了二樓,
二樓的座位寬敞又明亮



老公趕緊點菜,我們少爺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說
這兩人可是餓不得
一個會擺臭臉,另一個會盧盧盧
我吃了一個炸彈蔥油餅後,覺得不怎麼餓
即使自己不餓,也要體恤我們運將老公的辛苦
就配合老公的口慾,讓老公滿足一下味蕾囉



鵝肉先生家的沾醬很特別,並非一般常見的米色豆醬
赫色的醬料是店家混合九層塔、醬油膏與鵝肉湯汁而成



胗類是Ray特愛吃的食物之一,
不管走到哪只要有出現雞胗或是鵝胗,我們一定會點上一份
鵝胗脆脆的口感相信大家都粉愛



說真的我不太愛這鵝肝的口感耶~粉粉的、軟軟的......
我只能說各人喜好的口味不同



鵝尺這個部位就比較特別了,我還是頭一次吃到
如果是我點菜,即使菜單上印有大大的鵝尺這部位,我可能還是不會注意到
誰叫我們家有個老饕呢
鵝尺是什麼部位呢~這是鵝的肝附近白白的部位,算是胰臟
鵝尺的口感是QQ的,但是我聯想到胰臟後就整個不感興趣
內臟如果處理得不好又不新鮮事很容易有腥味的,
可見鵝肉先生對於品質還是把關的很好




我們家女生都很愛吃米血類的食物,於是點了份鵝血糕來試試
但是當天的鵝血糕太爛了,所以沒有米血糕該有的口感



鵝肉先生的鵝肉切盤會先問客人要吃前段或是後段
前段的部位會包含翅膀,後段比較肥有油脂
因為這篇實際是去年十月底的事了,正確價格有點忘了
記得當時和桃園常吃的鵝肉價格相比,鵝肉先生的鵝肉算是稍貴些



鵝頭純粹吃氣味的,老公就是愛啃
頸部雖然沒什麼肉,但是皮和肉吃起來滿香的



吃完這攤下來,我個人是覺得口味還好耶
就是一般鵝肉攤的水準與味道
雖然名氣大,但是和我們預期心理稍有落差
不過來到花蓮就應該把當地著名的小吃都吃上一回才過癮
以上口感純屬個人紀錄囉,喜歡吃鵝肉的人還是可以來這嘗鮮




鵝肉先生
TEL:03-8331902 03-8340898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營業時間:11:00~0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