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花蓮絕對不能錯過這銅板平民小吃,
小小的街弄充斥著人潮,只見大夥圍著一台黃色的發財車......


離開雲山水時天色也暗,看看時刻是該填飽肚子的時候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著晚餐該吃些什麼
這時的我......卻滿腦子想像著炸彈蔥油餅的香味



前一天到時光二手書店時就有經過復興街的蔥油餅攤,
復興街因有許多蔥油餅攤,有人也稱此街為蔥油餅街
恰巧遇到公休日,撲了空
除了每周三,蔥油餅下午一點便開始營業
太早來吃不到,太晚來也吃不到,因為賣完為止




小小的攤子掛滿電視節目採訪的布條,
其實不需媒體的爭相報導,光是網路流傳的力量就有夠驚人了



老闆將廢棄的小發財車改裝,車頭噴以鮮豔的黃色
後頭的車廂則是製作蔥油餅的工作檯
同條街上也有一攤蔥油餅車是藍色的發財車
那攤好吃~我想口味應該都很類似吧



不管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還是當地居民,各自領了號碼牌默默的在旁等待著
蔥油餅攤為了公平起見,叫號無回應者視同過號,過號者需重新排隊




老闆擀麵的手沒停過,盆子裡裝著一片片熟成的蔥油餅
不停歇的速度依然趕不上大排長龍的人潮
難怪我們一排就是半個鐘頭,原來有人訂了整箱滿滿的蔥油餅




為了吃上這一口炸彈蔥油餅,
連Ray喊著要喝ㄋㄟㄋㄟ,我都要求Ray再等等
車上沒熱水,眼見四周都沒便利商店
幸運佔到的停車位也不敢移位,只好請Ray委屈些



一直低頭桿麵的老闆突然吆或一聲,
老闆指揮著工作人員,空間讓開些,某些動作也定格著
原來老闆很了解我們年輕人手持相機的需求
,老闆果然很專業



原味的蔥油餅一片是二十元,加了顆蛋是二十五元
基本上加蛋的蔥油餅為了口感是不會炸太熟的
如果不敢吃太生的蛋,點餅時要一併告知



花蓮的油炸蔥油餅和常見的油煎蔥油餅,口感略有差異
一般常見的蔥油餅都是一大片,餅的外觀是薄而扎實,
加蛋的蔥油餅作法則是先將蛋打散再放在鐵爐上煎,
當蛋呈現半熟時再把蔥油餅放上



花蓮的炸彈蔥油餅卻是將桿好的餅皮放進油鍋油炸,
蔥油餅經過油炸後成了中空狀,鼓起的蔥油餅會先被放在鐵盆中瀝油

加蛋的蔥油餅則是把蛋打在油鍋中,接著老闆便迅速將蔥油餅放在蛋上面
為了讓蛋保持爆漿的口感,老闆讓蛋黃的部份保留幾分生




起鍋的蔥油餅刷上醬汁與辣椒醬香氣四溢,
為了這塊餅我們足足等了半個小時之久,
一上車我便馬上狼吞虎嚥起來
這時......我突然驚醒,我的旁邊有對小小的眼睛無辜的望著我的餅
喔......我居然忘了Ray早已餓翻了在等ㄋㄟㄋㄟ
我我我......卻自私的顧著滿足著自己的味蕾
當時覺得羞愧極了,我馬上回復母性餵起孩子來
沒想到為了這塊炸彈蔥油餅,我居然背負著「么鬼」的罪名....
為了吃居然放任孩子餓肚子啊,真是對不起我們少爺呢




炸彈蔥油餅(黃色發財車)
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