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盛產的季節就是要吃草莓,即使寒流來襲也要吃上一碗草莓剉冰
剉冰不僅擺盤豐盛,連吃冰的氣氛都很不一般很文青......


不久前慢食堂在FB上,po了一張新菜色~草莓冰
自此挑個空閒回訪慢食堂,享用季節限定就成了記事本中的待辦事項



預計在老公出差的夜晚,母子倆可以來個甜點約會
豈料一些雜事拖延,讓吃冰的計畫只好順延一天
但是......隔天的天氣好冷喔
我邊騎車還邊問Ray:「天氣好冷耶,你確定要吃冰嗎?」
可不可以等天氣好時再來呢!」
「不要,我就是想吃!」
邊騎車邊自覺,我們母子倆真是神經病來著
寒流來襲帶來的冷風刺骨,依舊吹不滅母子骨裡的crazy因子



這回menu上多了些冬天的季節商品
除了推出不久的草莓冰,還有熱甜湯與熱牛乳系列







等待草莓冰製作的過程中,
桌上的色鉛筆與便條紙恰巧讓Ray打發時間塗鴉著



這張是Ray的畫作,畫名取為『麻麻,我愛妳!』
這不是我亂掰的畫名喔,確確實實是Ray告訴我的!
要看懂畫中的意涵可真的需要點慧根吧



狹長的用餐空間,是老闆娘家中的車庫加以利用改裝而成
因應冬天的冷鋒吹襲著,老闆娘加裝了帆布擋風
雖然防風設備簡陋些,卻能感到老闆娘的體貼與用心
創業階段的起步,是辛苦些





店內小小藝文特區的角落,更換了些許擺設
對於相隔一段時間沒來訪的我,對於慢食堂依舊存有新鮮感



手作藝術品的創作寄賣,讓慢食堂多了分文青氣息





我好喜歡這張明信片
或許是因為潔白的底色刷亮空間的明亮感吧



架上擺放有著色彩活潑封面與插圖的雜誌與書本,
讓一面生硬的磁磚牆,融入慢食堂獨特的日式風格



閒聊中得知,年輕的老闆娘在日本待過一段時間
原本以為店內販售的商品,是老闆娘赴日拜師求藝的成果
結果不然,純粹只是因為自己的興趣而研發


好可愛的聖誕老公公
眼前消瘦的聖誕老公公和腦海中的印象有些出入呢



等了好一會,我們的Tama Tama草莓冰端上桌了



Tama Tama草莓冰和新鮮草莓冰,兩者差別在於多了白玉與草莓果凍
兩者價格雖相同,但視覺上Tama Tama草莓冰感覺好豐盛




煉乳與草莓sauce在剉冰上旋轉舞步
剉冰和著煉乳就足以讓人有微醺的幸福
Tama Tama草莓冰如同被盛裝打扮的洋娃娃般,
見著的人都不免發出讚嘆可愛之聲



兩顆份量不小的白玉,讓Ray搶先品嘗
還以為喜歡草莓的Ray,應該會先對草莓下手吧




草莓起司冰淇淋選用的應當是冰淇淋界的LV品牌
香濃的草莓冰淇淋參雜著草莓果肉,入口頗有層次感
想必只要是女孩應該都喜愛這球草莓冰淇淋吧



新鮮草莓有著草莓該有的果酸味,難怪Ray會變心
Ray對於市售的草莓已經不再存有絲毫的興奮之情
或許是老公在頂樓幫Ray種了三十幾棵草莓
前陣子,草莓已經陸續開花ing
雖然老公對Ray在口氣上偶有情緒,
但在小地方也不難發現老公對
Ray的疼愛



客人陸續上門中,
我和
Ray佔據的大桌主動讓位給一家三口的客人,
換到角落的一隅,我更是喜歡
應景的聖誕樹造型燈飾,讓氣氛還餘留著節慶的歡愉



桌上的書籍可以是打發無聊的閱讀,也可以是店內的人文風景



我獨自一人將沒有草莓凍與白玉的草莓冰給吃完
雖然草莓冰的分量不多,但是我邊吃邊打哆嗦
實在是這天的氣溫太低了

心想幫
Ray點份烤丸子吧,填補一下空洞的味蕾
沒想到烤丸子太熱銷,七點多的時刻就賣完了




老闆很熱心的詢問,是否願意將烤丸子改成烤麻糬?
未朔型的麻糬,雖然不似丸子方便食用,卻有著老闆限定版的稀有
日式甜醬油淋在烤過的麻糬上,外酥內軟的麻糬沾佐著醬油一塊食用
日式甜醬油的口味嘗起來就像是日本零食海苔捲
從來沒想過,原來麻糬吃鹹的也可以很美味很順口



我這天才驚訝著~Ray居然這麼愛吃糯米食物
Ray默默地獨自將烤麻糬吃光,吃完還討著要
於是我加點海苔口味的烤麻糬



不起眼的糯米食材,原來也可以有很高檔的感覺



圓滾滾的麻糬彷彿是顆被乾烙過的包子,躺在海苔上等待被扒開的剎那
我喜歡酥脆的外皮勝過軟Q的內裡




成片的海苔比較適合包裹成串的丸子
我以筷子將麻糬分塊,不成形的麻糬簡單以海苔披覆著食用
海苔麻糬吃得出淡淡的糯米原味,海苔淡淡的鹹味讓麻糬顯得高雅



離開前提議讓老闆娘和老闆合影一張,
老闆娘溫馴帶點害羞,老闆卻是常常笑開懷
總覺得這兩人的個性好搭好互補
這兩人身上所散發的溫暖,我想才是慢食堂最有味道的魅力所在



我們家少爺堅持也要入鏡~我們和老闆們沒這麼熟吧
外縣市的朋友經過桃園時,不彷來慢食堂休憩一下
一碗挫冰或是一串烤丸子,都會是老闆們加油的動力



慢食堂
住址:桃園市寶山街210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