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秋日午後,吹著峇里島的微風
享受著悠閒的時光,即使發呆也是種放鬆


秋日仍是高陽豔照的假日,不出門曬太陽真是太可惜了
在永安漁港簡單用完餐後,我們便在快速道路旁的「莫內咖啡」熄滅引擎 


每回來新屋總是會經過「莫內咖啡」,
高朋滿座的景象總是讓我們充滿好奇想一窺究竟
今天的行程很自由,在抵達下個目的地前先享受一杯咖啡的悠閒吧


果然一進門滿是峇里島風情,難怪會吸引這麼多客人上門
不論是造景還是音樂與氣氛都頗有錯身峇里島之錯覺
身處熱帶風情中,覺得渾身都帶起勁來


停車場不僅停滿車輛還有許多重機的身影,
或許是腹地大交通也便利,莫內成了重機機友的聚會之地
數十輛的重機一字排開來還頗壯觀呢


佔地近一千坪的莫內除了有涼亭式的座位,也有洋傘式的小座位
正值炙夏,我想洋傘還是很難遮蔽強烈的高溫


戶外區有噴霧降溫的裝置,雖然已進入秋天,這天的氣溫還算高
只是酷夏還是吹冷氣降暑比較快吧


以行動咖啡車起家的「莫內咖啡」,多年前落腳於平溪106縣道上的空地
而新屋六一快速道旁的花園咖啡則是莫內的第二家分店



浩蕩成行的九個人被安排在挑高的木屋區,
這樣也好要是坐在池塘旁,我會一直擔心我們少爺會跌進水池玩水


木屋覆蓋的是用藺草編織的屋頂,有塌塌米壓頂的錯覺
吊掛的風扇讓空氣更流通


莫內的內部陳設就稍嫌陽春,MENU是簡易式的紙張勾選單
我這個人很龜毛,喜歡檢視小細節


木窗推出去滿是綠意的植物摘種,
戶外景觀植物的種植讓整體咖啡庭院的風格一致很熱帶


雖然不識植物的名稱,但是能看見整片的綠意讓人覺得很舒服


Ray的心早就關不住,看見池塘便飛奔的拿著預備的魚飼料繞場


莫內的池塘太大,灑料太狠,走不到半場Ray的飼料已空
Ray央求再買,我沒答應,像Ray這樣豪邁的餵養法,可能連十袋都不夠用


莫內戶外座位旁的池塘生態豐富,不僅養魚連鴨子都可見優游其中
甚至有一小區還養雞鴨


不知是否新屋的土質是屬黃土,池塘裡的水好汙濁


緊鄰著咖啡庭院的一區沒開放,以門隔絕著遊客闖入


有著伸展台的河堤畔是新人婚宴的舉辦場所


戶外式的婚禮是越來越受新人喜愛,拖著白紗走在異國風情的婚宴會場的確很浪漫


新屋空閒的土地遼闊,婚宴場周遭依稀可見四周圍的空曠寂寥


我和少爺繞場回來時,發現我們的座位自動移出戶外


戶外的秋風舒爽,關在室內太可惜了


少爺這張回眸的照片頗有幾分藝術照的氣息


居高的座位有種可窺視的正當理由,基於好奇心使然
喔......我指的不是偷窺狂的那種窺視
而是對於人來人往的過客,總是會不經意的打量與注視,
又或是對於餐點製作到送餐流程的經過,我們都當成一幅風景在欣賞



至於飲料我就不特別介紹陳述了,因為莫內對於我而言是屬景觀庭園咖啡,
所以咖啡與茶類的味道非常普通,部分口味真的不好喝


即使飲料很普通很陽春的味道,不過待在露臺享受著秋風徐徐的吹拂很愜意也很放鬆
難得今天家族這麼多人出遊,我想我們享受的是當下的閒話家常


如果各位有經過新屋或是來永安漁港,不彷繞過來莫內享受一下悠閒氛圍
推薦給喜歡峇里島風情的各位囉

莫內咖啡
住址:桃園縣新屋鄉蚵間村蚵殼港4鄰30-1號(61快速道路60K處)
電話:03-476-6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