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真的是簡單不過的生物種,
一座公園和一句超級冷笑話就可以讓孩子笑得如此燦爛


非假日的這天我必須自己帶孩子,早上安排Ray玩室內遊戲,下午就到戶外跑跳
虎頭山是我們六年級生小時候的童年樂園,
一張綁著兩條小辮子和表妹坐在虎頭山公園玩翹翹板的照片記憶猶存,
可能是小時候太常去虎頭山了,長大的我對於虎頭山一點興趣也沒
Ray將屆滿四歲,我帶他到虎頭山遊玩的次數連兩隻手的手指都數的玩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姑婆帶Ray來玩居多



如今桃園縣府利用虎頭山樹木成群的環境打造了「奧爾森林學堂」,
希望虎頭山能成為親子觀察鳥類及樹冠生態的自然教室



Ray在這之前來訪了好幾次,兩次是姑婆帶,另一次是拔拔陪伴,今天是當麻麻的導遊
一到虎頭山Ray就告訴麻麻車應該停在哪,從哪邊的入口走進樹屋群
我喜歡自信寫滿Ray的臉龐,當我從樹下慢慢啟動快門時,
孩子已繞了樹屋群一圈回到我眼前,彷彿是事先觀察地形立誓要盡責當個好響導
孩子伸出跑著滿身汗而濕潤的小手,牽著我一步步探險著虎頭山的新秘境




此刻我們是眼前孩子的雙腳與雙眼,帶領孩子飛向寬廣的世界
不久後,孩子會是年邁我們的耳與腳




附近的道路封閉著施著工,原本的停車場也廢除改為筆直的道路
周遭的空間頓時整齊多了,不再有汽機車亂亂停的擾亂



這張是Ray幫我照的,我還滿喜歡的感覺,不得不稱讚Ray拍起照來比拔拔有架式多了



Ray這張帥氣的翹腳姿勢不知打從哪學的啊



開放式設計的六角形「讀樹教室」是樹屋群最大的一個,
利用木板設置圍籬和屋頂,沒有外牆,視野能360度繯看虎頭山




特別的是這個樹屋是利用榕樹氣根纏繞的特性支撐,
不傷害原本的樹群卻又能讓榕樹繼續生長著




讀樹教室的採光與通風都良好,只是樹屋裡沒有設計座椅,所以只能站立欣賞風景



脫下鞋和Ray坐在樹屋的地板上一起分享著Ray最愛的甜甜圈
第一次在戶外喝下午茶,沒有高級餐具與裝潢,卻有大自然的蟲鳴鳥叫環繞




Ray最近沒什麼胃口,正餐總是吃了幾口就說吃不下
別看Ray狼吞虎嚥的模樣,啃完熊寶貝上的巧克力後就不吃了



從讀樹教室走出來拾上階梯見著有條木頭步道,取名為「松鼠跑道」,
好像意味著有機會能在此看到松鼠現跡的機會,
松鼠在步道上奔跑好像是國外才看得到的場景



新打造的樹屋群在離地面約六公尺的高度,採階梯式的步道連接樹屋之間,
奧爾森學堂的成立讓虎頭山變美也更乾淨了,
這天的下午有很多老人家來此散步,也有小朋友嬉戲的聲音
桃園現時有這座新秘境讓很多桃園在地人都很開心



Ray身上的外套是雅欣阿姨從台北帶回來的韓國小防風外套,
防風材質很適合現在早晚出門攜帶在身,輕薄且溫暖
我鮮少幫Ray買亮眼顏色的衣服,沒想到Ray穿黃色很適合這個年齡該有的活潑



樹屋群的指標人物是貓頭鷹,貓頭鷹的英文是「Owl」,
因此利用中文諧音將此地命名為奧爾森林學堂



我從來不知道虎頭山住了很多貓頭鷹呢,
也難怪貓頭鷹本來就是夜行動物,白天是很難遇到的




這座有著貓頭鷹造型木板的三角形樹屋有個可愛的名字「咕咕屋」,
大大的眼睛卻有著小小的耳朵與嘴巴,讓貓頭鷹更添幾分卡通逗趣味



木頭階梯與步道連接園內三座樹屋,讓孩子可以盡情安全的穿梭於自然生態中
這天的漫步很舒服,沒有太吵雜的遊客聲,只聽得見我們母子間的對話聲與鳥叫聲
好想整座奧爾森林學堂今日是為我們開放似的



小朋友走進這座貓頭鷹樹屋總是很開心,彷彿自己是童話裡的主角



其實這貓頭鷹樹屋的空間不大,頂多容納三組家庭
假日遊客多,想在此多停一會恐怕不容易
這天平日的遊客與小朋友不多,我和小王子待在這許久
在這狹小的樹屋空間中我和Ray想起最近閱讀的一本故事書「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
故事內容敘述小猴子媽媽教導小孩子如何面對欺凌的狀況與排解,
有一段字句是這樣被重複複習著「不要命令我,這個空間夠大,足以容納我們兩個。
你可以把我當朋友,和我一起飛想這個空間!請不要再用這麼惡劣的方式對我了!」
我好喜歡將故事書的內容帶進生活中,用自己的步調與風格詮釋屬於我們母子的童話世界




樹屋裡的牆面有不同高度的孔洞,這是為了讓親子窺探鳥類生態而設計的
我卻很喜歡這天光影在孔洞呈現的腳步



因為圍籬不是密閉式,所以隨時要注意小朋友是否攀爬在圍籬上



最後一個樹屋就在咕咕屋的對面,不過這個樹屋可不是給人類休憩的



有著卡通貓頭鷹駐足的的迷你樹屋「綠野方舟」,是像蓋在樹幹上給貓頭鷹休息的小房間,
雖然不能攀爬,但能吸引鳥類入內休息



迷你樹屋好可愛,就像是縮小版的寵物房子,樹幹上還不忘添加幾隻假貓頭鷹吸引同伴入住



船型木地板的下方空間,是說故事和劇場表演平台,可供親子休息



Ray逛完樹屋我建議到旁邊的滑梯去玩玩吧,
玩了十分鐘,見Ray面有難色,上前詢問是否身體不舒服,Ray搖搖頭
幾經反覆試問,Ray才不好意思的說他想嗯嗯....
這可是個棘手情況啊......
Ray現在還不會蹲馬桶
幸好我有帶尿布,但是但是Ray的怪癖是不喜歡有人看到他嗯臭的樣子



就這樣我們包好尿布飛奔六角樹屋,可是當下來來去去的長者好多
大家好像很享受當下的意境沒有離開的意願,
於是我們又直衝偏僻的停車區,躲在角落解決突發狀況,來回折騰了快二十分鍾,



對於坐馬桶嗯臭這件事,我沒有很強迫Ray,
有時要求包尿布,有時會要求要墊報紙,就是不坐馬桶
Ray也曾經在馬桶上嗯臭成功過,但是
意願不大,不知和
Ray有便秘的習慣是否有關係
在「米米坐馬桶」這本書中,米米的麻麻到最後也是沒有逼米米坐馬桶
過了一段時間,時機成熟了,孩子自己就會要求坐馬桶了
那就順其自然吧




解決完Ray的如廁問題後,我們兩母子開始玩起互拍等待拔拔下班的時間



我只說了一句話:「不要把我拍的太胖拍的很像阿肥喔!」



結果這小子就開始狂笑了快三分鐘



而且還笑得東倒西歪,小朋友的笑點真低耶!



難得遇到Ray願意面對鏡頭又笑得如此開懷,
豈能錯過機會,於是幾連拍拍下
Ray當時的表情



連拍的效果還不錯,每張的笑容我都喜歡



拍完照我們就一起接拔拔下班了,
前幾天和拔拔動了手,事後對於Ray覺得很抱歉,
我沒盡到好母親的責任,讓孩子目睹父母親吵架甚至行為偏差的一面
情緒激動的我久久都無法冷靜下來,
Ray卻淡定的說了一句:「妳不要再哭了啦!」,小手便伸向我臉龐將淚水擦乾
還好我們兩個吵架都不會冷戰太久,我只覺得夫妻要將心比心,
應酬時間的長度與廣度應該要拿捏得宜,從中午應酬到半夜三點多不覺得這時間已太超過
我覺得有些應酬的場合是可以推辭的,畢竟有家庭的人要有自知的責任感
部落格是我個人內心的小天地,FB我不常用,頂多讓Ray玩玩小遊戲
我的喜與悲都在這個格子裡交疊,每一篇都是我的心情點滴
謝謝部分格友的支持與關心,事發的那幾天我的情緒似乎還走不出來,
我是個常常會陷入情緒久久無法自拔的人,現在的我們很好



臨走時Ray要求我為我倆的影子照張像,於是按下喀嚓結束美好的樹屋探險記




奧爾森林學堂
桃園虎頭山公園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