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我特愛抹茶的香味,低調而寯永
巷弄裡的宇治金時令人難忘,溫暖的味道就在「慢食堂」......




早晚時候薄外套不離身,是漸漸地有了秋天的氣息
這幾天的白天氣溫又恢復與夏天般的燥熱,
應該是時候了,可以來碗大挫冰
此時若不把握機會,過完中秋時序肯定不適吃挫冰了





下了班捉了Ray跳上小綿羊,循著網路上的地址走
「慢食堂」隱身在桃園寶山街的巷弄內,
店口揚著紅色日文「冰」的白旗透著濃濃的日式風,
因為喜歡上店裡甜點的味道與空間的氣氛,
隔了兩天帶著我娘又來報到





我娘老是說我很厲害,為什麼在哪有好吃好玩的我都會知道
我回答~因為網路粉厲害啦
只要下個美食指令,網路馬上搜尋到一拖拉庫的名單





小店前的吧台放了許多生活藝文的資訊可供客人免費索取





七月底才開張的「慢食堂」因為口碑讓上門吃冰的人越來越多
如果不候久等當然也可以外帶,但是卻少了份味道





吧檯區簡單放著小刨冰機與小保溫箱與電池爐,
除了冰箱是最具體積外,其它的生財器具都與這幾坪大的空間成比例





入口處的小木架擺著簡單的書本與雜誌,
除外,老闆強調所提供的藝文小手冊是無料刊物
對於我而言,「慢食堂」是桃園人通往藝文世界的入口平台
不須上官家機構也不須到書局,藉由吃碗冰也可以很文藝






木箱的廢物利用卻成了店內最有味道的藝文特區





店內的CDplaye會傳來老闆和老闆娘珍藏的CD





「慢食堂」兼賣攝影集、書籍與設計商品





雖然我進門才不過是5分鐘的光影,
卻深感「慢食堂」的氛圍就如伊原美代子的攝影集一樣讓人深感溫暖





老闆和老闆娘是喜愛文藝之士,也是愛護動物之人
慢食堂預計募集30張毛孩子的作品
除了將影像布置在慢食堂之外
也計畫將這30張作品印製成明信片或小卡販售
並將販售的金額扣除印製成本後
作為幫助流浪動物或街貓之用

P.S~毛孩子是貓狗的暱稱





第一次到慢食堂吃冰是我和Ray的秘密,
吃飯時間前吃甜點可會讓小朋友吃不下飯的,
回家如果坦承兩母子跑去吃冰,肯定會被罵
只好兩人相約定,不管任何人問我們都要說「這是秘密!」
如果你問我Ray有沒有遵守約定,我的回答是「Ray是個守信用的孩子!





可愛的店章記得蓋上一枚帶回家作紀念





我喜歡店徽作成貼紙的創意





店內只有三張桌與吧台桌
避開晚間用餐的時間來慢食堂,是有位置的好處
兩張木桌子有著簡單不過的檯燈與幾本書,
卻很有在家閱讀的氛圍





每周一及每月的最後一天是公休日
如果營業時間有變動,老闆也會在FB上公布





來「慢食堂」絕不能錯過宇治金時,
如果不愛抹茶味也有芒果煉乳剉冰、清爽香柚與煉乳西瓜可品嘗





貓形紅豆最中$35
看到這貓形的もなか餅皮讓我都快驚叫起來,實在是太可愛了
もなか餅皮不只可愛也很香,實在讓人捨不得咬





魚形紅豆最中$40
點餐時本來只想點貓形紅豆最中,Ray說他要魚不要貓
於是兩母子一人一隻貓一隻魚





Ray親自動手將飽滿的蜜紅豆塞進魚和貓,當然你也可以塞進你的抹茶冰淇淋





噹噹噹......豪華宇治金時$100
看到老闆娘送上這碗宇治金時我們兩母子興奮莫比,真的夠豪華
是我太孩子氣抑或是Ray太成熟,
我們兩母子常常可以為同一事情驚呼連連甚至手舞足蹈





Q彈白玉、抹茶凍與紅豆圍繞在舖滿抹茶蜜煉乳的挫冰上,
上頭不斷融化而流瀉而下的抹茶冰淇淋讓碗裡豐富的配料隨時快傾倒,
這時有點讓人不知所措,是該從上面開始吃還是從下面開始挖
原來老闆娘稍早遞上的溼紙巾是預料到我們兩母子會有狼吞虎嚥的狼狽





正提起湯匙要與宇治金時親吻時,垃圾車的音樂響起
對於
Ray而言和垃圾車阿伯說再見比吃冰淇淋還重要,
我牽著Ray等待垃圾車從慢食堂經過,但是我的心思完全還停留在宇治金時上
啊.......再不吃我的冰真的要融化了
不管是吃到鬆軟的紅豆還是Q彈的白玉,又或是清香的抹茶凍
配著抹茶蜜混合著剉冰一塊入口,好不幸福啊






宇治金時是夏天繽紛的味蕾卻有秋天嬗遞的顏色





「慢食堂」在兩間房舍的隙縫中求生存,
一場大雨的驟下可能就會讓老闆和老闆娘兩人忙上大半天清理
有時晚開張絕不是老闆偷懶,肯定是大雨與遮雨棚的節奏出了問題
導致老闆要花上許多時間善後







可愛的老闆和老闆娘臉上總是掛著親切的微笑
不像是夫妻檔的生意人,倒是有文藝青年的溫文儒雅






我問老闆冬天的菜單是麼?
老闆靦腆的說可能是烤丸子和紅豆湯之類的
老闆一說完,我開始對烤丸子期待起來





看似簡單的崎零空間,卻有著兩位不簡單的年輕人的夢想
隱身在巷弄內看似平凡的小店,卻是與世隔絕的小桃花源
很想久留,但是客人一直上門
只有起身讓位了





慢食堂
住址:桃園市寶山街210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