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原眼科這樣獨特的文創景點,帶給老台中人時光倒流的感動,
絡繹不絕的人潮是它帶給觀光客窺奇的吸引力......

台中幸福小旅行進入尾聲,前一天的行程滿滿不僅豐富也讓人深感幸福
第二天的腳步依舊停留在台中市,在汽旅收拾起回程的心往火車站走去


外牆斑駁的紅磚建築落於市區的中山路上,
老建築的前身是日本眼科博士宮原武雄的診所,當時是日治時代台中規模最大的眼科診所
日本戰敗後此地轉為台中衛生所,幾經轉手漸趨於沒落
後來更在921大地震摧殘下成為危樓,年久失修,屋架外牆坍塌,只剩沿街立面完整
兩年前,日出集團買下舊址,計劃打造為集團的旗艦店

星期一的上午人潮依舊,曾是乏人問津的危樓搖身一變成為台中中區的指標
沉睡已久的老建築褪去遮掩的鐵皮,風華再起
大家來眼科不是看病更不是來打針,而是來吃冰淇淋
現在,宮原眼科是首創土鳳梨酥的日出集團的甜點旗艦店

這天的運氣算不錯,我們從中山路路尾開進來,有小小找了一下路
離宮原眼科兩個路口的路邊停車格好像是特地為我而留的,
停好了車便放心的往宮原眼科走去,
真不敢想像要是找不著停車位,老公還願意陪我逛嗎~肯定是個屎臉囉

別急著進門,低頭看一下地板,不難發現宮原眼科處處都有巧思
入口處的1927數字訴盡來往的過客,此棟建築已走過八十幾個年頭

入口處鑲崁在大門地板的小螞蟻,示意著日語的「阿利卡多」

滄桑的長木桌緊靠著紅磚牆,香檳色的花束映襯出優雅的一隅迎賓處
長桌上擺放DM的容器,是拆樓時特地遺留下來的屋瓦廢物利用

一進門我就有難以形容的興奮,彷彿是少女見到偶像般的雀躍
網路上早已看過不少有關宮原眼科的圖文分享,
不管是創意還是理念,日出集團的企業理念讓我讚嘆
當然也希望有機會能親眼物賭這令人讚嘆的工藝之美,
家裡有個好動的Ray,讓我口袋的名單可是越裝越多沒機會消化
因為人多的地方孩子更不易掌控,往往是出門玩比宅在家累
當下真的不敢置信,我居然也來到台中最夯的景點,有點飄飄然之感

當時日出團隊就是相中宮原眼科的建築特色,
於是請來建築師與古蹟修復博士重新改造裝潢
業主與建築師對於宮原眼科有共同的夢想也勇於實踐,
希望藉由創意的注入讓商圈新生,的確,夢想已實現,
頹圮的老建築重新喚回台中人的老記憶,也讓沉寂已久的綠川商圈活了過來

改造後的宮原眼科內外都別具特色,
除了保留原先復古的建築風味,加以現代化的設計感
低調的奢華有著強烈的對比,看似衝突卻又協調

宮原眼科整體空間以金色與黑色調為主,打造富麗堂皇的氛圍

宮原眼科的大廳讓人有置身哈利波特電影中霍格華茲學院的錯覺,
幕後功臣莫過於眼前挑高的大面書牆,
大片書牆裡放的不是書而是日出的甜點產品

會有這般的創意來自於日出團隊喜愛閱讀的氛圍,
希望自己喜愛閱讀的熱情能分享給大家,
讓上門的顧客來到宮原眼科也能有到圖書館的氣氛

日出的經理表示「台中的起源就在西區,它見證了一段歷史,
所以希望把紅磚牆和舊牌樓甚至古井全做保留,再以現代感的設計融合古今。
宮原眼科不只是一間店,而是見證歷史變遷的地方,
期盼透過這裡讓更多人知道台中西區的故事。」
我想宮原眼科真的做到了,宮原眼科不僅是個文創景點也是個企業的楷模,
企業的長久經營也是可以和地區發展達成雙贏的局面

因應情人節的到來,宮原眼科推出粉嫩的情人節包裝禮盒

店員穿著的制服很有特色,雖然不盡相同但是都很別緻,有復古也有俏皮
櫃內的樹皮巧克力是以稱重計價,價格是100公克450元起跳
雖然湖水藍與復古黃的精緻包裝很吸引我,可是我還是下不了手,實在是太貴了呀
這裡的巧克力價格直逼精品巧克力啊
要我花大鈔買幾顆巧克力我實在是出不了手啊
作了人妻還是務實點的好

縮小版的泰迪熊巧克力坐在盤上微妙微俏,當餘光喵到一隻巧克力熊要六張百元鈔時
真的就只能微笑帶過,還好Ray沒吵著要買,要不然真是尷尬極了
宮原法式軟糖有別於常見的正方體而是長條狀,單盒也是五百有找

宏偉的建築物下,每個人就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主角,不小心喝了藥水而突然縮小了
拆除舊樓所留下的廢木料裁成書本狀擺入書櫃中裝飾,
多了創意也多了陳舊的歷史感


宮原眼科的甜點包裝設計走的都是復古的設計風格
部分甜點茶食的包裝有禮盒裝、包裹裝與書本裝

每樣產品的包裝設計都具有獨特性與設計感,宮原眼科就像是博物館般讓人大開眼界

二樓是貴婦下午茶的用餐區,沒消費的客人是不能上樓的

二樓除了有低消的限制好像也不能任意拍照

在大廳的左側依舊可看見許多舊有的木樑,
設計師將能保留的區塊盡量保留,被迫拆除的木料,也設法加以活用

燈光以投射的技巧呈現昏黃,點心書櫃區的氣氛呈現濃濃的復古風
是建築還是商品陳設,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想像

宮原眼科當然也有專屬的紀念章可供收藏,
來宮原眼科除了紀念章外,復古印刷的藏書票也是值得收藏的一部分

點心櫃以原有的舊木頭重新打造而成,書櫃裡將點心如圖書館藏書般分門别類

依照木牌索引就可以找到想要購買的甜點,
架上陳列的商品都是販賣中,有顧客還因為甜點陳列太漂亮了而不敢拿 
Ray很配合的擺出拿書本的動作讓我連拍了好幾張照片,連拍的豐富表情讓我很滿意
看Ray的表情應該也逛得很快樂吧!


Ray手上拿的木頭可是比他還有年紀呢

好奇的Ray一直在點心櫃裡研究,看似書的東西卻不是書
有時是木頭有時是點心盒,搞得小小孩一頭霧水


走到點心櫃的最盡頭是明信片區,透明玻璃可以窺見冰淇淋區

手上有相機的朋友一進門就會和我一樣拍不停,宮原眼科的每一個角落都太有味道了

日出集團引以為傲的土鳳梨酥,特以一面空間用以專欄的方式介紹
手寫的撰稿以有溫度的方式表達日出團隊對於台灣自有的農產品為傲

宮原眼科不只是販售甜點,還販售「宮原珍珠奶茶」
此區單賣茶飲不賣冰淇淋,要吃冰淇淋還是要到隔壁排隊喔
架上的茶罐好可愛喔,真想搬一個回家放
宮原眼科的內部細節很喜歡以「囍」字裝飾,有處處見喜之正面意義

宮原眼科是棟大型二層樓連續磚拱街屋,
一共有九個店面的寬度,立面有七個拱門

排隊的年幼老少就是想嘗嘗「宮原眼科冰淇淋」,
我說的一點也不誇張,當天我的前面排的就是一位阿嬤
這位阿嬤原本並不想排隊,於是想到二樓喝杯飲料,
豈料被貴婦下午茶的平均消費金額給嚇到,算算荷包不划算只好再回到隊伍之中
照片中的排隊對伍是我剛開始排時拍的,這時的人潮算是普普

等我拿到冰淇淋時猛回頭,隊伍不知何時已延伸到大門去了
況且這是非假日的上午耶,難不成暑假人潮和進香團都來朝聖了嗎

在排隊時會有工作人員發給等待的顧客一張「快速選單」,
選單上面印有所有的冰淇淋口味,利用等待的空檔可以有充足的時間猶豫

宮原眼科冰淇淋強調鮮奶油、乳化劑、安定劑、蛋黃、色素與香料不用

等候了近半小時終於擠進冰淇淋點餐區,
黑色牆面上有兩株梅花的裝飾藝術,這梅花樹和宮原眼科的梅花商標作了呼應
「認清梅花商標,越冷它越開花」

穿著日治時代護士裝的店員會詢問顧客點選的冰淇淋口味,
並將填單遞送給冰櫃前的工作人員製作

每位工作人員站在各自的崗位,發單、填單、挖冰、結帳、加料,
看似獨立的小細節卻無形之中串聯起來,
井然有序的流程讓等待的人龍順利的往前進

三球裝的冰淇淋換算下來的價格便宜許多,你我都知這是行銷手法之一,
但是冰淇淋的美味讓人寧願掉入陷阱

色彩繽紛的水果冰淇淋讓人都想嘗上一口,
宮原眼科的水果冰淇淋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感覺很像是水果現吃的口味
水果王國的封號果然名不虛傳,今年夏天我沒吃到多少荔枝
那就來球黑葉荔枝吧,可是土鳳梨和土芭樂好像也不賴


另外兩類冰淇淋為巧克力冰淇淋與茶冰淇淋,
純度為43%~100%的巧克力製成,
而茶類冰淇淋除了單品的東方美人、伯爵、烏龍、鐵觀音與錫蘭紅茶外,
上有幾款單品與花茶結合的混搭,
不過當天的選單上有好幾款的茶類冰淇淋是不供應的


三大類的冰淇淋都想吃,於是挑選了黑葉荔枝、64%堅果加勒比與伯爵茶三款,
後兩款是店員推薦的,因為我真的拿不定注意啊

順利拿到冰淇淋後就到隔壁區來加料囉,我買三球是可以選擇四種配料的
土鳳梨酥、荷蘭餅、乳酪蛋糕、杏仁蛋白餅、杏仁雪球、巧克力、南瓜子與當季新鮮水果.....


我加了日出有名的土鳳梨酥與乳酪蛋糕、我愛的萊姆葡萄與高貴的法式軟糖一共四款料

很幸運的老公排到一桌空位,想要有座位吃就得在桌子旁站岡
等到桌上的食客一起身離開時,便馬上把屁股往椅子上一放搶位子
雖然不是挺文明的但也是逼不得已的做法
看看我們少爺吃驚的表情,彷彿說著「哀耶~這是冰淇淋嗎?怎麼長這樣啊....」

宮原眼科冰淇淋的湯匙是用硬紙板做成的,這倒是我頭一次看到
冰淇淋加上甜點的創意吃法真是令人感到滿足
有一陣子宮原眼科冰淇淋因為冰淇淋杯子上的「變胖不用」字眼,被檢舉不實廣告
但是看到這杯豐盛的冰淇淋饗宴,對於會不會變胖~who  care啊 
享受當下是我這時的見解

我當天選的配料都很好吃喔,
至於冰淇淋我個人較推薦水果系列,黑葉荔枝的口味就像是現吃荔枝一樣呢
巨峰葡萄聽說也不錯,下回有機會再來台中我可是會再來訪的喔
老公看到這句話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囉~


宮原眼科
電話:04-22271927
住址:台中市中山路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