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格下午茶的指標餐廳Hana進駐中壢了,
身為鄉村迷的桃園人豈能錯過,是否是原汁原味的Hana風就待我們評比吧~



網路不得不說它是了不起的發明,不管是何種資訊都可藉由網路傳播迅速
在網路得知Hana在中壢開了分店,這對住在桃園喜愛下午茶的女孩是多麼興奮的事
就如同COSTCO開了南崁店,桃園的家庭主婦都會想去朝聖一番的道理





因為是在公寓式大樓的店面,所以店面不完全鄉村風
尤其是那銀色鐵門的框真想將它修圖掉,著實和Hana的風格太不搭了





我要拍照和Ray要戴著安全帽都是各自的堅持,
於是就產生了這張戴著安全帽在紅色大門前留影的好笑照片





周遭是住宅區望眼都是公寓建築,不得不說台灣的建築真的不優
不像歐洲國家即使是民房也可以很有特色





進門的右手邊放著一張有年紀的長桌,
桌上的物品構圖成鄉村風格的風景





一般人在家裡絕不會將餅乾鐵盒放在桌上想成為擺設的一部分,
但是在這印上碎花與格子的鐵盒剎是好看





可愛造型的手工餅乾是可食販售中的,六十塊一支的價錢對我而言不太親民





古典的銅色掛燈與編織籃是營造鄉村風的推手





右手邊的座位是圓弧座位與小桌子構成的空間
個人覺得如果桌椅是木頭製的就更符合鄉村風格了





天氣晴朗時陽光可從多格玻璃中穿透室內,是採光極佳的用餐區
只是桌與桌的間距太小,談話感覺較沒有私密感





以玻璃將此區隔為單獨空間,簡單的字母積木在樑上妝點空蕩的牆面





木頭抽屜櫃、花色水壺與乾燥花是鄉村風不可缺的要素





鵝黃色的牆面簡單掛著小畫框,沒有過多的裝飾卻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簡單的空間利用顏色與布置區分出三種風格




Tiffany藍的廚房讓感感覺好舒服,好似廚房是變化魔法餐點的秘密基地




廚房上頭的黑板以彩色粉筆塗鴉出可愛的下午茶組合菜單




粉綠的牆面搭配橄欖綠的沙發區是Ray挑選的座位,
身邊有個人幫忙出主意真是好,
我是個選涑口杯的顏色都會考慮半天拿不定主意的人,
有了Ray的陪伴,在生活上常常在我猶豫不決時給了我幫助
不可否認,四歲的Ray在生活美學上的確有些品味的天分





我覺得店內最突兀的是有鐵門的出現,
這個座位左右都有鐵門可以通起其他地方,或許這是大樓住宅店面無可避免的缺點吧




我們依舊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
早到的好處是拍照可以隨心所欲不必擔心打擾到其他客人,
甚至不用氣惱在看似完美的取景中,剎那出現了客人甲乙丙.....




這天是中元普渡的日子,家裡頭從早上到下午的祭拜禮俗遵循傳統
有了Ray在家,姑婆和曾祖母根本無法做事
照按例我請了特休自己帶孩子,閒不住的我早在幾天前就把Hana的地址打探清楚
明年Ray上學了,能在非假日陪我喝下午茶的機會少之又少





最近買了很多本幼兒智力開發的書讓Ray體驗,
內容少不了形狀、顏色與數字概念的啟發,
讓孩子用以貼紙與著色甚至動筆的方式接觸基本認知
我會買書起源於明年才會讓Ray從幼兒園的中班讀起,
小班年紀的Ray雖然沒上學,但是基本的數數與顏色概念應該要熟悉才是
等待就學的一整年,我想我應該也可以教些什麼才是





突然的驟雨讓我頻往窗外望,服務生妹妹走過來問是否有需要幫忙之處
我說安全帽不知是否會被淋濕,貼心的妹妹特例開了平日不開啟的側門讓我方便
老一輩的長者總是會說,中元普度的這天各地好兄弟聚集一定會帶來陣雨




香蕉巧克力鬆餅





花瓣般的鬆餅是Hana的招牌標誌,香蕉切成片狀擺放在鬆餅上
巧克力冰淇淋似花蕊般挺立在兩層花瓣間,最後巧克力醬如雨珠般淋在花朵上增加嫵媚




抹茶歐蕾




這個夏天我好愛抹茶與牛奶的火花,不過於甜膩的奶茶是我減肥時期的自我安慰
宇治金時的抹茶帶著獨特的香味,不濃烈卻又溫和
可惜,牛奶與抹茶的比列調和出了錯,讓我深感7-11的抹茶奶綠更濃郁





餐後服務生送上一張問卷調查,希望客人能把用餐間的意見填上
我誠實地寫上我的用餐感想,
順道問了和藹的服務生(如果是面帶冷酷的服務生我是不會自討無趣的),
我覺得我的鬆餅過軟耶.......
服務生親切的回答我,鬆餅的麵糊都是老闆娘親手調的,是和台北一樣的喔
如果想吃脆一點可能要事先告知,但是脆一點鬆餅嘗起來會較硬,還是軟一點好吃
為何建議客人鬆餅要馬上食用,就是希望客人能吃到鬆餅的最佳狀況
其實我並沒有耽擱太久的時間享用鬆餅,
但是鬆餅入感的口感就是像雞蛋糕,即使是外皮也是如此
或許鬆餅的軟硬度每家店的標準不同,
因此這不是像咬開炸雞後,發現雞肉不熟還可以請廚房重作
只好真的只好默默地把鬆餅吃完,
Ray吃了幾口冰淇淋就不吃了
一個人塞進這麼大分的鬆餅加上奶綠的加持,我真的飽到不行




整體中壢店的鄉村風格不似台北總店這般強烈,
或許是雜貨太少風格也不強烈,讓我失望不少
鄉村雜貨風格鮮明是Hana的招牌,也是讓女孩為之瘋狂的原因,
開幕至今已過半年多,中壢店仍有進步的空間
至於鬆餅我倒是很想嚐嚐,傳說中的兩家鬆餅龍頭~咖啡弄與法朗琪,
吃過這兩家鬆餅的人都讚不絕口呢
摩拳擦掌中,遲早有一天我會吃到這夢幻甜點的




外頭的雨沒有停歇的打算,Ray坐不住直嚷著要回家,只好穿著雨衣冒雨回家
臨走前
Ray淘氣的給個鬼臉,這是Ray近來很愛的表情之一
如果各位覺得Ray的表情可愛,就給我們個推推吧~





Hana中壢店
電話:03-4332191
住址:中壢市榮安一街37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