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可以不只是單薄的紙張而已,紙還能幻化為神奇的魔力
讓你大開眼界,原來紙張的利用可以出乎你我的想像呢


離開刑務所演武場後,老公問我下一站目的地是哪啊
我停頓了,突然覺得自己跳電了一下
看似完美無缺的行程突然中斷了,
因為沒想到前三站的景點都不大,逛完園區都不須花費太多時間



這時腦海中翻出預備行程~紙箱王中科店來撐場面,
因為這陣子的天氣不穩定,連台中也是陰晴不定
深怕出遊遇到陣雨會破壞遊興,因此事先找了個室內景點
萬一真的遇上雨勢,不僅可躲雨也可繼續遊玩



外地來的鄉巴佬,根本不曉得中科購物廣場在哪,繞了好大圈才找到
意外發現「梨子咖啡館」也在這附近耶!
中部科學園區的人口大量湧入,因此在這園區附近產生一個新的商圈
這個商圈離科學園區只有十幾分鐘的路程,
所以叫作台中中科商圈tech mall,
這個商圈有商店、餐廳、超市還有休閒會館,
停車也很方便,有廣大的停車場不必擔心找不到車位



在網路上常常看到紙箱王的遊記分享,尤其是紙箱王發跡的大坑店更是著名
利用這回機會來開開眼界,看看何謂「紙箱王」
一進入室內是小型客廳的擺設,有茶几、沙發、花瓶並不稀奇
但是這些大型傢俱可是有別於一般常見的材質,而是貨真價實的紙傢俱
紙箱王的傢俱展示都是以特製〝加強五層瓦楞紙〞製作,才能這麼堅固



紙箱王創立的概念在於~『創意不設限,Enjoy瓦楞紙的異想世界
因為深深著迷於瓦楞紙的特殊質感與可塑性,紙箱王不斷朝著開發之路前進,
打破一切想像,讓瓦楞紙以變化萬千的姿態展現



架上展示著一台藍色飛機,Ray吵著要買飛機
我沒答應,因為我知道這台飛機到他手上的壽命不長
況且Ray一向只對垃圾車、救護車、消防車等特殊車種有興趣



店內的大姊姊聽見這對母子的對話,
店員好心的喚Ray騎這匹紙馬,想紓解Ray討禮物失敗的挫折感

Ray的個性看似大辣辣,內心實際上是個害羞的小男生
看穿Ray想玩的心思,卻又扭囁,總是得花費一些時間才能讓Ray面對自己的想望




隔壁這隻紙馬身材更碩大,玩起來更有趣
Ray不間斷的前後搖盪,彷彿身坐鞦韆,賣力擺盪只為了衝破極限
越盪擺幅越高,越盪越刺激
進門的孩子看見Ray騎的有趣,在旁躍躍欲試等著
Ray似乎沒有下馬的意願,越騎越神氣,彷彿整匹馬都要飛了起來
即使捨不得,還是要讓乘,畢竟這是共享品



看中瓦楞紙本身帶有的高環保性,紙箱王加以改良並發揮瓦楞紙的材質上限,
加入源源不絕的創意與美感,每一個產品都有節能樂活的心意,
除了有紙藝的工藝之美,也能是質感到位的實用品




除了傢俱,紙的創意利用也能發生在燈飾上
紙箱王的燈飾是使用合成紙製成,
合成紙由於具有較高的強度、耐折度、耐濕度,
加上平滑性好,有較高的白度和良好印刷性能,
而且耐水性好,浸水後也不破損,非常適合拿來製作燈飾品



拍得正起興時,相機的電池顯示沒電了
將預備電池拿出來換上,卻是怎麼也啟動不了相機的電源
明明是充好電的電池啊,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
就如
Ray的口頭禪所說的~是怎麼回事啊
勉強再換回沒電的電池,趁電源完全消失前趕拍




緊鄰紙箱王的是蜜蜂故事3號館



延續紙箱王的風格,蜜蜂故事館以瓦楞紙表現出蜜蜂與蜂蜜之間的親密關係



蜜蜂故事館的產品當然就是以蜂蜜為主
除了蜂蜜外還有花粉、蜂王乳、蜂膠等延伸產品
客戶去年有送了一盒故事館的蜂蜜禮盒,蜜味還不錯



蜂蜜口味的冰淇淋
為什麼沒買來試試呢~可能是我當下的奇檬子不好,所以不想吃吧



在台中的這天,一直與陽光捉迷藏著,整天都是灰矇矇的
只有在紙箱王時,天氣的狀況最佳,陽光透出臉來
與陽光相遇的遊客,就如蜜蜂娃娃的笑臉般欣喜



紙雕的亭子空虛得立在水池上,看似孤單
如果紙雕作品能上色應該會更逼真吧



花草草的園區腹地不大,感覺再湧進幾組家庭就嫌擁擠了



戶外園區有幾座紙雕作品,是綿羊與山羊嗎
Ray每次看到羊的化影就會乞求我們,「我好想去看羊妹妹喔!」
Ray有次不經意看到家裡的衛浴,貼著一張羊群在藍天草原上的貼紙,
從此之後,三不五時就會以盼望的口吻說出想看羊的願望
台灣能有藍天草原又有可愛的羊群就只有清境了吧,
清境之旅應該勢在必行吧,孩子的乞求總是讓父母無力招架




紙箱王也有餐廳提供餐點與飲品
要不是我的相機出了點問題,我倒是很想試用紙裝的飲料呢
心情不好什麼事都不想做.....



這區最引人注目的就屬這輛火車頭了,
純屬觀賞請勿攀爬,好奇的Ray似乎看懂了這文字標語
乖乖的走到旁邊玩耍,並沒有踰矩



這張的Ray臉上掛著珠淚
原來是不聽勸告蹦蹦跳跳的從高處跌落,手被地上的石頭割傷了
Ray的表情好委屈,這一跌,手上的傷口還頗深頗長
只不過Ray受傷了,當老爸的表情怎麼有點幸災樂禍呢




Ray的受傷插曲,我們便草草結束參觀紙箱王的小小行程,
我沒去過紙箱王其他主題園區所以無從比較,
不過我是覺得中科店的規模是小了點,特色不明顯



走出紙箱王,中科附近的商圈商家林立
Ray持續的自憐著,我買了份海棉棉寶寶的雞蛋糕逗他開心
沿路想找便利超商買OK绷,在
街道上卻發現了創意市集,
攤子不多,但是這攤的創意作品卻吸引了我,
這小小的紙卡很卡娃咿,原來這是JOUER8創意書籤
三種款式,一套有黑白兩色兩張,一套一百
包裝也精美,以書本紙卡將兩張書籤卡包在裡頭
三種樣式都好可愛,Ray幫我選了中間的鬼怪造型



還沒買到OK绷就先買了自己的戰利品,
幸好附近有家屈臣氏能方便把處理傷口的藥買齊,
接下來就找汽車旅館投宿休息,大熱天的跑了四個景點可累壞了這兩個父子了
這書籤我好喜歡,相信以後看到這書籤一定會充滿這次台中幸福之旅的回憶




紙箱王中科店

住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281巷1號(中科購物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