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創造了銅板經濟,在夜市可以吃到從南到北的各式小吃
在夜市也可以一次採買到生活上的日用品,跟著我一起去逛夜市吧.....



夏天的活動不是玩水就是要選在晚上行動,要不然走到哪都覺得熱
理當週休的周末,不知怎麼了白天根本沒有心思上班,腦袋卻是想著晚上要去哪走走好
下了班回到家猶豫了好一會,眼見烏雲壟罩,就怕下起傾盆大雨
倒是小堂妹很有默契,居然透漏著有想逛中壢夜市的念頭
嘿~這時天上的烏雲散去,那就出發吧,老天爺也覺得周末宅在家會越來越悶吧
去年來為了找停車位繞了一個小時,結果運氣不佳打到回府
上個月來找停車位也找了好久,這次較幸運我們在夜市入口附近的私人停車場找到一個車位
建議各位來夜市,如果不遠還是騎摩托車就好,不需在找停車位上浪費時間






逛夜市建議穿著輕鬆方便就好,像我們就穿著背心+短褲+拖鞋出門
因為人太多,更顯得悶熱




波蘭蛋糕

從夜市入口的右邊開始逛起,會看見一攤形色鮮豔的蛋糕攤子
這是一位老外賣的蛋糕攤,說是波蘭的傳統蛋糕





大部分的蛋糕上頭都鋪滿水果,外型顯眼加上老闆又是老外吸引滿多客源的



牛B葫蘆糖

水果葫蘆糖已經流行過好大陣子了,但是我還是頭一次看到
想不到連葫蘆糖都還可以區分梅粉、煉乳、巧克力、蜂蜜、原味




大部分的水果都可以做成糖葫蘆
鳳梨、奇異果、小番茄、梨子、李子、蘋果、芭樂
切塊的水果串在一起,讓不吃水果的小朋友都想躍躍欲試




忍不住買了一串給Ray嚐嚐,其實是我想吃啦
一串$50,我選了原味,
很貼心的是每串葫蘆糖在打包時,老闆會用一張可食用的糯米紙包在外頭再放進紙袋中
這樣一來,吃葫蘆糖就不怕吃得黏梯梯了啦




芝麻球vs地瓜球vs涼沙圓vs菜燕

正當妹妹們在衣服攤淪陷時,我瞥見前方有一攤是時尚玩家莎莎介紹過的甜點攤




芝麻球和地瓜球是現做的油炸點心,
而菜燕與涼圓是老闆事先做好的,不管是哪種點心,都很衛生的放在櫥窗裡
 



涼沙圓(一份七個$30元)
涼沙圓有三種口味~綠豆沙、紅豆、芋頭
小巧可愛的涼圓吃進嘴裡,冰涼可口,一口一個大小剛剛好
我是個甜食控,看見甜點就是有忍不住的衝動





聽說這家芝麻球是莎莎特推的,一個$15
感覺比一般看到的芝麻球還小些,
我吃了覺得還好而已,並沒有多大的驚艷之處,芝麻球和涼圓相比,我比較愛涼圓
我吃過最好吃的芝麻球是在基隆夜市旁,一位老伯伯賣的
基隆老伯伯賣的芝麻球很Q,外皮吃的到番薯的香味
如果莎莎有吃到基隆夜市的這家,相信莎莎也會認同我所說的啦





在夜市裡不僅有吃的穿的,當然還有娛樂項目囉
這氣球輪盤是比較符合大一點的朋友玩的
Ray拔心血來潮想射上一盤





偏偏Ray愛湊熱鬧
Ray連槍都舉不起來怎麼射啊,白白浪費$50塊啊






乙町翁日式岩燒~日式無骨雞腿排(三串$100)





陣陣的烤肉香味撲鼻而來,
原來是無骨雞腿塊在鐵板上翻滾的焦香味,
一串腿排有三塊腿肉,單串賣$40,三串賣$100





雞腿排有海鹽和芥末兩種口味可選,
因為攤子的日式形象佳,加上烤肉的香味不段竄出,吸引很多人排隊
我個人吃的是芥末口味,不過我覺得芥末口味有點苦苦的,看來還是海鹽的味道較好
肉串在打包時,是一串肉串裝進一個長型紙袋,很便利,不怕邊逛邊吃會弄髒手和衣服
看來做生意還是需要門面形象與產品包裝啦




十全藥燉排骨vs十全藥燉土虱

感覺上藥燉的食補只適合冬天食用,還好這家店有冷氣,要不然邊吃邊上火





噹噹噹......以下這張有點恐怖的照片是土虱
Ray拔很愛吃這味啦,為了犒賞老公這麼辛苦帶我們來逛夜市,所以大家當陪客囉
藥燉土虱還有分部位販售,頭、中段、尾部各有不同價位
像Ray拔這種老饕級的就會點頭部,聽說膠質最高最好吃
而不敢吃土虱的我們,就乖乖吃排骨就好





簡師傅麻辣臭豆腐

簡師傅的臭豆腐真的夠味~不管是臭味還是辣味,而且分量還不少
因為家附近也有家簡師傅分店,想吃不必跑這麼遠,平常就有得吃了



六福吉青蛙撞奶




這家撞奶我可是排了粉久啊....
等我買完回到藥燉排骨和其他人會合時,大家的碗底都清光了
主要是這店家只有一位工讀生在做撞奶,從分裝到封蓋都是出自於一人之手
所以我後面的隊伍就越排越長,不知是真的人手不足還是行銷手法之一呢




所謂的撞奶呢就是和黑糖一起熬煮的珍珠+鮮奶
白話一點就是~黑糖鮮奶粉圓啦
和珍珠奶茶不同的是撞奶是黑糖漿味,而珍奶是茶味
要喝撞奶前記得搖一搖,因為黑糖粉圓沉在底下,搖一搖才能和鮮奶混合
隔壁也有一攤罔市粉圓,常喝所以就沒買了
罔市粉圓也很好喝,我個人推薦沒買過的人可以試試





夜市也是小朋友的天堂,有好多的電動小遊戲呢
上一回來時,Ray拔負責放球,大妹的男朋友負責瞄準目標
Ray只要負責扳扣,簡直是小少爺來著




胡椒蝦

堂妹說要買回去孝敬男朋友的
泰國蝦我無福消受,吃了我會這裡癢那裏也癢啦




魚蛋

堂妹說魚蛋的滋味還不錯,買了兩串給我們試試
鮮蝦、沙茶、香鬆、海苔、咖哩、芥末、原味、麻辣
我們選了咖哩和麻辣




魚蛋都已經在爐內煮熟,起鍋後再撒調味粉就行了




麻辣的口味還不錯,好夠味
小妹說感覺好像是在吃火鍋料喔




港式腸粉

魚蛋旁邊有攤腸粉,清淡的口感很想來上一份
不過喝下一杯撞奶,我的肚子已經好撐了呢




溫家豆花

我知道這家溫家豆花也是中壢夜市的火紅攤子之一
因為我在桃園也常吃豆花,所以就不試囉

不過這攤豆花很多元耶,不僅有豆花還有愛玉冰、杏仁露、綠豆湯、檸檬汁、粉圓冰
但是招牌上寫著外帶25元;內用30元,這是真的嗎




撈魚
夜市除了電動另一項童趣就是撈魚了
上一次來時,我們選紙網撈魚
紙網就是遇水會破的那種網子啦




Ray好心急喔
眼見都撈不到魚,Ray乾脆用手去抓
我還記的老闆娘粉生氣呢,老闆娘怕Ray會把她的魚給弄死啦






這回我們換另一攤,這攤的老闆娘和善多了
一次伍十元銅板一枚,一隻小網隨你撈
就是把魚撈進小盆子裡,滿了把魚倒掉再撈囉
說穿了就是滿足孩子的撈魚慾望囉,玩個十幾分鐘孩子也會覺得無聊啦





以上兩種撈魚型態,臨走時老闆都會抓幾隻魚送你回家養啦
第一次抓的魚可能暈車了,隔天就掛了,這回抓的魚還好好的在魚缸裡活著,
不過,前幾天我突然想到,家裡的蓋斑鬥魚都抓到公司養了
家裡沒庫存飼料可餵,那小魚吃什麼啊
Ray拔居然回答我~喝水啊,什麼魚都沒餵飼料耶
可憐的小魚,已經餓了快兩星期了,想必壽命不長了呀





花個一枚大銅板,讓孩子開心個10分鐘也很值得囉




好鮮屋米粉湯





中壢夜市最出名的還有這攤米粉湯,人真的爆多的呢





我們沒吃也是因為我們很常吃米粉湯,平均一星期會吃上一次
在虎頭山下有家米粉湯很便宜,小菜又多,重點是好吃又美味
一大碗公的米粉湯才賣$25元耶,小兩口一百出頭就吃粉飽了呢




日春木瓜牛奶




日春也是中壢夜市有口碑的果汁店之一,
逛累了,買了杯檸檬多多和招牌木瓜牛奶解渴,
木瓜牛奶很順口,檸檬多多則是酸了些,天然就好啦





生意好是因為老闆用的水果都很優,光看這木瓜和酪梨就知道
鮮奶也是用光泉鮮乳,品質是有保證的
水果新鮮不偷工減料,喝過的客人當然會再光顧啊
看工讀生光是倒鮮奶就倒到快手軟了啦
不像日前到北迴買木瓜牛奶,發現根本沒加鮮奶打而是奶精粉
一杯還賣$55元太貴了吧





逢甲黃金雞蛋糕





在日春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些,有家雞蛋糕,每份$30
呵呵~會知道這家也是事先上網作功課看網友推薦的
排隊要記得跟老闆領號碼牌喔,別傻傻的等ㄋㄟ
這號碼牌很特別,老闆將象棋背面貼著數字當號碼牌使用




聽見前一位客人和老闆娘聊著天,婦人說今天她是回娘家玩,特地跑來買的
上回專程要來買找不著老闆的攤子,原來是老闆換過攤位
喔...一份雞蛋糕會讓人懷念,那滋味應該很讓人念念不忘吧
這家雞蛋糕特別的是~整片起鍋,整片入袋
和市面所見的單個雞蛋糕不同,感覺比較大一些
還沒吃進嘴裡就被這香味給吸引了,口感上也軟硬適中,也不會太乾
桃園市也有攤風城雞蛋糕很好吃喔,改天我也來介紹一下





為了讓雞蛋糕涼一些比較好吃也不較不會軟掉,
老闆還設了小電風扇給雞蛋糕吹呢





最後看見我愛吃的豬血糕,實在是吃不下了
誰叫我們逛夜市還在家吃了晚餐呢





夜市人生看盡人生百態,也看見個行各業的辛苦
這兩回在夜市看見了行動不便的人士,坐在輪椅上賣起口香糖,
甚至也有殘障者趴在地上爬行乞著,
看見這幕的我很心酸,牽起了Ray的手主動上前買口香糖或是放個銅板
雖然微薄的銅板不能對弱勢有多大的幫助,
卻是對這些自食其力的弱者給予尊重與敬佩





事後我會對Ray機會教育,讓Ray瞭解現實生活中有弱勢團體的存在
希望培養
Ray的同情心與同理心,重要的是給予尊重,而非歧視
Ray有時在路上看見拾荒老人,也會對我說~麻麻,他們好可憐喔
感謝上天賜與Ray這般的赤子之心與善良,願這孩子永遠擁有一顆憐憫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