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大雨不斷打亂了周休假日的出遊計畫
這天好想出去走走,那就出發吧,我們出發到八里去


我們很早就出門了,到八里雖然沒看時間應該只近11點吧
這時的八里尚未完全開市,熱絡的人潮在四、五點才會到達高峰狀態



Ray拔每到八里第一家直撲的攤子就是~現燙小卷
老闆還標榜是有蛋的小卷
至於魷魚翅價格較平價,但口感就沒有小卷這麼Q



Ray拔很怪僻,小管不要切好的
他就是要一隻一隻啃
就好比鴨胗,他也是不要切
問他理由,Ray拔的回答是「不切吃起來比較有口感,也比較過癮」
試問小管切開就不是小管了嗎?鴨胗切開就不是鴨胗了嗎
八里渡船頭的街上只有這家攤子賣燙小管
建議各位有吃就好,千萬別像Ray拔這大戶一般
因為粉貴,平均一條大尾的小管就要近兩百元
要吃還是到漁港買比較便宜

隔壁一攤是賣鹹蛋的,八里的皮蛋和鹹蛋還滿好吃的
來八里玩的旅客也可以買當成伴手禮啦



Ray拔就是喜歡吃這種有飽滿的蛋小管
拿著啃果然是很豪邁的吃法啦



我愛的是隔壁攤的「現烤山豬肉肉串」
香腸或是肉串一隻$40,三隻一百



這香腸好大一隻喔,我看到這麼大的香腸反而沒什麼食慾
山豬肉串夾著青椒一塊烤
因為是山豬肉所以肉質較硬些,要趁熱吃才好吃
如果肉串冷了會覺得肉質更硬些



燙魷魚隔壁的這攤是賣黑糖發糕、糯米腸、芋頭粿、腸粉
喜歡吃芋頭粿的朋友可以試試,我媽說還滿好吃的



腸粉的內陷是蝦與豬肉拌成,蝦子還是一整隻喔
清淡的口味還不錯,三條$50



烤臭豆腐也是好幾攤在競爭著,口味多變,有韓式泡菜、台式泡菜......
記憶中吃過幾家的味道都還不錯
建議千萬別人手一份,大家嘗嘗味道就好,要不然吃了一兩樣肚子就飽了



來八里必買伴手之一~兩相好
菜單很進步像速食店一樣用套餐方式販售



我好喜歡吃芋頭餡的甜點喔
所以芋頭餅也是我的最愛
薄薄的兩片蘇打餅乾夾些芋泥就要$15,有點小貴



老闆炸兩相好的手沒停過
兩相好就是要炸的酥,糖衣吃起來才會脆脆的
這天不知是我們來的太早,兩相好吃起來偏軟些



「許家花枝燒」也是生意極好的店家之一,常常都大排長龍
賣的海鮮食材如魚或是花枝類的炸物,
招牌花枝燒則是將炸好的花枝切塊加上美乃滋與柴魚片


我覺得炸物沾美乃滋吃粉膩啊......
還是那一句良心建議,買一份大家分享就好
老闆們看見我這篇文應該很想打我吧



燒酒螺或是燒酒風螺在這也可嚐到新奇滋味
Ray拔說十八王公那裏賣的比較好吃
基本上我不敢吃這類的東西,我覺得好恐怖喔




來八里或是淡水一定要嚐嚐這裡的名產啦~巨無霸霜淇淋
為何說是名產呢~因為到處都可看見啊...



記得古老以前,霜淇淋只有香草、巧克力或是綜合的選擇
現在呢......巧克力、芒果、芋頭、抹茶、草莓......
還強調低脂低糖特濃
其實身在冰品業知道這些純屬噱頭~不太可能的啦
因為低糖低油脂是不會有香濃味道的
我個人偏好巧克力綜合口味
現在改良過的口味不像傳統口味會覺得太甜太膩,標榜優格口味多了份清爽



我們很隨興的躲在樹下朵頤起來,
有人坐有人站,不計形象的吃起來
Ray搶走我的雙淇淋,說什麼都不還給我
兩母子就在大庭廣眾之下上演搶食記



這天的海水好暗沉好混濁,不知和前幾天的大雨是否有關連



接著我們坐船到對面的淡水老街囉
不過這張照片裡的Ray臉色怎麼這麼臭啊....



來八里有很多方式可以玩
可以選擇騎腳踏車或是搭船
不同的玩法可以看見不同的八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