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食材只要新鮮處理的當,好吃的滋味絕對讓人魂牽夢縈
東園街的巷內就隱身一家古早味......



每回有事上台北,Ray拔總是不忘來東園街吃上一碗「阿南魷魚羹」
台北的路邊停車位真是一位難求,有時尋覓不著車位只好硬生生放棄
白天裡的東園街,幾乎八成的店家都已開門做起生意
今天要介紹的「阿南魷魚羹」就隱身在東園街的66巷內





店裏頭是兩兄弟在招呼著,偶有一位女性幫忙,是大哥的太太
店家兩兄弟的姐姐曾是
Ray拔的高中同學
所以這阿南魷魚羹可是Ray拔從國中就開始吃了
曾經,一夥年輕人為了能讓同學一起出遊,只好合力將鍋裡的魷魚羹吃完
因為.....吃完了才可以打烊,也才可以出去瘋





幾年前媽媽決定退休想把攤子收了,
大哥不捨這從小看到大的麵攤就這麼結束,
於是從企管轉戰麵攤,和弟弟與老婆合力將麵攤給留了下來





店裡頭簡單的賣著兩味~生魷魚or魷魚羮
怕吃不飽可以加麵/米粉/冬粉
如果猶豫不知該吃生魷魚or魷魚羮,那就來碗綜合羹,兩種口感都吃得到





每天11點開始營業,建議避開用餐尖峰時刻,因為桌數不多
老闆的魷魚都是當天現做的,絕對新鮮





牆上掛著受訪的周刊報導





這天我們北上參加大妹的大學畢典,Ray拔出差,我們幾個從火車站坐計程車來到東園街
只因為我媽吃過一次「阿南魷魚羹」後就念念不忘
我忘了正確住址,只跟運將說「我要到東園街,有很多吃的那條....」
運將也厲害,我說的這麼含糊居然也可以正確無誤的把我們放在巷口






Ray拔喜歡吃脆脆的「生魷魚」的口感
生魷魚就是直接將魷魚發泡,發泡完的魷魚直接川燙不再裹魚漿
厚實的魷魚吃進嘴裡,脆且扎實,很過癮
物價上揚,魷魚羹的份量也縮水了呢





羹湯的配料就只有筍絲而已,上桌前會放入九層塔提香,材料雖然簡單但喝的到鮮美
這天不知為何改放香菜,是成本關係抑或是買不著九層塔
我們一致認為九層塔的香氣比較呼應魷魚的鮮味





我愛魷魚羹裹漿的口感,外層的魚漿煮熟吃進口中,有魚丸的彈Q,魚漿起吃來甜甜的,我喜歡





如果愛吃辣的朋友,生辣椒醬絕對不能錯過
泥狀的生辣椒都還清楚可見辣椒的子與皮
不似普通的辣椒醬會死鹹,「阿南魷魚羹」的辣椒醬只有辣與過癮
相信我加一點辣椒醬,絕對讓你越吃越唰嘴啦





看桌上的碗就知道我們點了幾回,迴轉率之高啊
如果Ray拔有來的話,號稱人間焚化爐的Ray拔一人可包辦4碗之多呢
這天的配料就是正常版的九層塔了
我不敢一次給Ray裝太多,深怕打翻了就麻煩了
Ray一吃完就很自動的把碗挪到我妹男朋友的碗邊,Ray就是喜歡吃秉橙叔叔的口水
小孩子就是這樣,你會跟小朋友玩,小孩子自然就喜歡黏著你囉





Ray真的好愛吃「阿南魷魚羹」,不過Ray的口味似拔拔,喜歡吃生魷魚
Ray每次來都可以自己吃上一碗
看這照片就知道,不管是寒冷的冬天還是炙熱的夏天,都要來上一碗「阿南魷魚羹」啦



阿南魷魚羹
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66巷37弄59號
02-2339-6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