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的省道旁出現車潮和排隊的人潮,到底在排什麼呢
原來大家都是聞香下車啦,就算風雨交加也要吃到烤玉米~


吃完長角96後,我們沿著海岸開到萬里
來到萬里一定要吃吃萬里有名的特產~炭烤玉米
超級寒流的來襲,讓北海岸的人潮與車潮都稀稀落落
唯獨走到台二省道的金山、萬里路段,開始有些小車潮
金山會壅塞可能是泡溫泉的遊客,萬里部分路段會塞都是因為一隻「烤玉米」啦



話說春節回潮州時,小妹嚷著要吃烤玉米,因為她的同學囑咐潮州的烤玉米很好吃
同學如此一說,小妹當然會想試試
原本當天晚上是要吃燒冷冰的,但是繞了好幾圈的人潮讓我們怯步
那就改吃烤玉米吧~
表嫂說潮州有兩家烤玉米,一攤是在燦坤的旁邊,另一家在燒冷冰的旁邊
沒得選,這時只有看見一攤烤玉米在燦坤旁擺攤
生意真的很好,我們等了好久
潮州的烤玉米是用生玉米直接在炭火上烤,所以烤的時間比較久,有的部位還有點生
我們都覺得普普而已,沙茶的醬料過甜
吃完一口後,我便撂下狠話~
鈞甯,妳一定沒吃過萬里的烤玉米吧!
萬里的烤玉米才算是真正好吃的烤玉米!
妳生日時我絕對會帶妳去吃!
就是我的豪語,讓Ray拔不得不替我實現。




一品香的玉米會事先用石頭悶熟,悶熟的霧白色玉米會放在小黑石上保溫
一品香的玉米是員林自家種的糯米玉米,整枝玉米豐腴圓潤,粒粒分明飽滿



老闆確認客人買的隻數後,才把玉米插在機台上烤



老闆會重複刷上醬汁,每家烤玉米的口味不同,應該就是「獨家秘方」的不同了
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要求烤玉米的辣度



用機械化的方式烤玉米,好處是機器會自動不停地旋轉,又可以調整高度,以防炭火過大時會來不及搶救
雖然是機械化,但是還是以炭火烤的



記得小時候的印象,烤玉米只有在廟會時才會看到
小小的鐵箱,鋪滿著通紅的炭火,一隻隻咖啡焦糖色的玉米不斷翻轉著,陣陣香味不間斷
烤玉米的攤子旁,棉花糖與糖葫蘆前也擠滿了孩提甜甜的想望




第一次吃到萬里的烤玉米是幾個月前來馬槽泡溫泉的回途中
經過萬里時,Ray拔突然把車停在路邊,說他要買好吃的烤玉米給我們吃
當時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因為我不喜歡吃白玉米
認識Ray拔十年,也從來沒聽Ray拔說萬里有好吃的烤玉米......
在不預期的情況下咬了一口,直呼好好吃喔,我還嫌Ray拔買太少了
其實第一次吃到的萬里烤玉米並不是一品香,Ray拔說他吃過許多家,味道都差不多
他都是看哪家人少就買哪一家




烤好的玉米會撒上芝麻增加香氣



烤玉米都是秤重計價,七隻烤玉米$540
離開前我點了一下,原來老闆少烤了一隻
後來補了一隻給我,秤重時是80幾塊,結果身上只剩60元的銅板
小老闆很阿莎力,說收60就好了
老闆人真是NICE~少收一點零頭,客人的「奇檬子」就會很好啦
一品香的烤玉米平均一隻約$80左右
Ray外婆以家庭主婦的角度看烤玉米的價錢,直呼好貴呢!
生玉米在市場一隻也才賣$10,烤好的居然要近百元
恰巧當天的晚間新聞也有消費者投訴說,士林夜市的烤玉米居然要一百多塊一隻......
比較下來,一品香真的親民許多呢




噹噹噹.....眼前的烤玉米是不是很誘人呢
醬汁的分布很均勻,每一口玉米都吃的到獨特的醬料
醬料經過炭火的燒烤後,便巴在玉米上頭,原本無味的白玉米因為醬料的附著越嚼越香
一品香的沙茶醬料算是味道較重,但是吃完不會口乾舌燥,反而唇齒留香呢
好吃的烤玉米真的會讓人意猶未盡呢



一夥人拿到烤玉米便迫不及待的啃起來
不顧才喀完牛排的我們,馬上狼吞虎嚥起來
回到家,我還直問Ray~「Ray,玉米趕快吃完啦,放久不好吃啦!你不喜歡吃嗎?」
Ray拔冷冷地向小妹說「其實是妳姊自己想吃啦!」
哈哈~被識破了,果然知我者Ray拔也......


 

回到家的Ray,玩起當月的巧虎積木教具
Ray說這是「戒子」,要送給麻麻~
好大的鑽戒一枚啊,誠意十足
我有時會很無聊的和Ray玩真心話大冒險

「弟弟,你以後長大會不會買鑽戒給麻麻啊!」
「會啊!」
「弟弟,那你也會買給你老婆嗎?」
「會啦!」
「弟弟,那是買給麻麻的比較大顆還是買給老婆的比較大顆呢?」
「麻麻!」
只見我高興的在床上翻滾,而在玩電腦的Ray拔聽到我無聊的對話後給了我白眼,罵我是變態的麻麻
過了一會,我怎麼聽到有人問
Ray,「弟弟,那你以後會不會買新車給拔拔開啊~」




一品香石頭炭烤玉米
住址:新北市萬里區大鵬村頂社路15號
電話:02-24989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