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貳樓是一個提供身處在都是從林中,努力為生活打拼的人們,放鬆心情的地方
也是提供給人們充電、補給養分的營養補給站~



在珠寶盒時小妹提議到「貳樓」用餐,打電話到公館店訂位時是客滿的狀況
還好敦南店在一個鐘頭後有空位的讓出
於是走回捷運站搭車,從捷運站再走到「貳樓」,一來一往走了好久
Ray半天的體力消磨,讓我們在路程中輪流抱走
Ray真的長大了,雖然體型沒多大的明顯改變,但體重已不是兩年前的小娃兒了
是因為還有抱著Ray走嗎~我真的覺得好遠,走了好久.....還是我老了





「貳樓」隱身於繁榮的敦化南路地段,在巷弄中被大樹包圍著的轉角角落
看見招牌有如釋重負之感,終於可以喘一口氣
我真的好累喔.....


美式風格的店都喜歡擺設古董摩托車耶~




雖然有提前訂位,我們也剛好在預約時間內抵達
但是貳樓生意極佳,服務生請我們稍待





看著這群小妹妹吃著義大利麵,猶豫著我是不是也該點義大利麵





用口香糖和手機先打發著Ray的無聊
等了十分鐘,服務生將我們安排在二樓用餐





樓梯間的畸零空間





亮片的吊燈懸在白牆上顯得時尚感也很浪漫





貳樓是這兩年非常熱門的美式餐廳,餐點以漢堡、早午餐為主
貳樓的早午餐是每天全天候供應





即使不上班的周末,允許自己睡晚一點,偷懶一點
睡醒品嘗一份悠閒的早午餐,犒賞自己平日的辛勞,慢活地開啟美好的周末時光





上門用餐的客人絡繹不絕,只見服務生忙著點餐送餐





年輕的學生族群與上班族都是消費客層





白色牆面襯托紅色座椅與牆面





靠窗的位子是今天我們兩大一小的用餐區塊

「貳樓」之會取名為貳樓,是因為貳樓沒有壹樓的喧囂,但卻有極佳的視野
營造如同是個人秘密花園般,溫馨如家的歸屬感
而來訪的每個人都如同是城市跳躍的精靈般,自在悠遊於貳樓的空間

「貳樓」雖然座無虛席,但是空間不至於吵雜,用餐環境良好





Ray將檸檬水的檸檬片用牛排刀切玩起來
我累癱了,沒多餘的精神阻止,
如果Ray可以安靜地玩,但是別太過份沒禮貌都還在允許值內





班尼迪克家族~辣鮮蝦$280
道地正統的班尼迪克水波蛋,搭配麵包和加拿大培根片,淋上荷蘭起司醬
薯餅和薯條的份量也不少
水果盅、沙拉、甜點可三選一,小妹選了水果盅,她說上回吃過一次味道還不錯





光看透紅的鮮蝦就覺得好吃,可惜我對蝦子過敏,因此沒嘗鮮





我忘了小妹點什麼飲料了
小妹每次點的飲料都和她本人一樣夢幻




老法式骰子牛早餐$380
在全麥吐司上鋪著翠綠的生菜與番茄
沙朗牛排切塊與蘑菇和特製醬料一起拌炒,最後擺滿軟嫩的炒蛋





厚切的脆薯與生菜沙拉讓人氣套餐分量看起來誠意十足
現煎烤的牛肉表現真的值得讚賞,但是全麥麵包因為鋪在牛肉底下過久
醬汁將麵包都浸溼了,吃到最後的麵包軟爛有點噁心,這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簡單的一份Brunch,一天所需的營養都具備





七分熟的牛肉嘗起來肉質軟嫩,是Ray喜歡吃的口感
這份套餐當然是為了愛吃牛肉的Ray而點的
沒想到Ray自己幾乎可以將牛肉全喀光,可能餓壞了
上回金色三麥的食記中提到我捨不得吃牛小排,把牛小排全部留給了兩父子
有些麻麻的留言頗有趣,建議我也要待自己好一些
沒辦法,好的東西自然而然就想留給所愛的人
孩子滿足的表情是對母親的回饋
不是我偉大,而是母親自然的付出
Ray平常的食慾就不怎麼好,如果Ray願意吃也喜歡吃,我當然樂見囉





Ray還算孝順,至少還懂得分點薯條給麻麻吃,算是貼心
Ray有一次還「偷藏」蔥油餅耶,任姑婆怎麼算都少了兩塊餅,原來是等我下班要給我吃的
~因為麻麻上班會肚子餓啊,所以要給麻麻吃
Ray就是以甜滋滋的話語把我的心給擄獲了





好羨慕因應台北忙碌的都會生活習慣而演生的早午餐形式,
在台北早午餐餐廳比鄰皆是
在桃園類似的美式餐廳我只發現過黛比餐廳而已
聽說貳樓的「草莓VS香蕉煎餅塔」可是會讓女生尖叫呢
目前貳樓有三家分店,每家分店的風格都不盡相同
下回有機會很想拜訪公館店,嘗嘗讓人驚聲尖叫的鬆餅吧~





SECOND FLOOR Cafe敦南店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電話:02-27009855


arrow
arrow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