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點小錢讓自己體驗貴婦般的生活,
日子可以不必每天都活得緊湊,偶爾的緩慢也是種釋放



在某個上班族最討厭的假日症狀群星期一,帶著Ray和未開學的小妹搭著火車來到台北
不是貴婦的我,只有在保母姑婆有事無法照顧Ray時,才有機會嚐嚐喝下午茶的慵懶
出門前夕將我的玩樂寶典翻了一遍,平常我就有蒐集剪貼遊樂資訊的習慣
怎麼口袋名單的甜點店都喜歡在每周的第一天上班日公休呢
挑到最後,只有「珠寶盒」開門迎接了





搭著捷運轉木柵線的六張犁,走到我有點昏花,從台北轉木柵好麻煩啊,又是爬又是走的
搭木柵線的上一回,好像是前年來木柵動物園時呢
出了捷運站,問了近五個人都不知道安和路二段怎麼走耶
最後問到一位小姐,告訴我們走過馬路直走便會見著路標
走過騎樓來到安和路二段,此時我們又打結了,接下來209巷又該怎麼走,時分針離我訂位的時間不到180度了
平常熱門的甜點下午茶可不會保留訂位太久的
見著一群外出用餐的OL,「請問209巷往哪個方向?」個個臉上的問號不開口,我就能知道答案
那......換個方式問好了,請問「珠寶盒該怎麼走?」
嘿嘿,bingo,大夥一致指向前方
順利的,我們抵達巷弄的珠寶盒,原來問路是要有技巧的





隱身市區巷弄中的法式點心坊,有著法國鄉村的靜謐與緩慢
下午茶應該就要在緩慢的氛圍中慵懶著......





我個人的淺見~桌椅樣式的挑選可以更細膩些





在戶外庭院我們選了最裡邊桌靠牆的位子,有了孩子後我喜歡坐邊邊位子
將Ray夾攻在牆壁與我之間,可以減少很多你跑我追的狀況劇





店內還殘留著新年的紅燈籠與春聯應景裝飾,一片喜氣





我好喜歡枯樹枝運用在居家的擺設布置,有種枯澪的蕭條





室內位子真的不多,就這麼only one與寥寥的吧台桌
當天預約時,室內木桌已有人預約,即使沒人預約,兩大一小也不好意思獨佔這麼大的座位





吧台的簡約風是我喜愛的樣式
俐落的線條與燈光的鋪陳帶出開放式廚房窗明几淨的整體感





最吸引Ray的居然是冰淇淋
Ray吵著要吃冰淇淋,拔拔是賣冰淇淋的,我們還是給拔拔留點面子吧
話說這誘人的冰淇淋價錢可不親民啊





繁多口味的手工巧克力和水果軟糖排列整齊,好壯觀,就如珠寶鑽般靜躺著待客人挑選
不管是巧克力、水果軟糖、馬卡龍都可以包裝禮盒送禮
不過換成禮盒,平均單價比單買的價格還貴些





橙花、紅櫻桃棉花糖與艾克斯糖因怕受潮,放置於玻璃罐中保存
總覺得放在玻璃罐裡的糖好吃極了,是因為珍貴的被收藏著嗎




十幾種的蛋糕如公主般優雅的被伺候著,有傳統也有創新的法式甜點
每種蛋糕都有名牌簡易的介紹,可依成分作為挑選喜好的輔助,或是請店員推薦熱賣款
我隨時都得緊盯著Ray,因此都是憑第一直覺,也因此魯莽的決定常常與暢銷款擦肩而過

法式甜點之於迷人,我想是精巧的外型與細膩的口感讓人念念不忘吧
法式甜點如法國人浪漫性格的延伸,令人如痴如醉
每款蛋糕如法國女人般風情萬種,值得拜倒





法式培根鹹派/燻鮭魚花椰菜鹹塔
在挑選蛋糕時,店家問「有法式鄉村蘋果派,剩最後一塊呦,要不要試試呢!」
我馬上說好,小姐拿著一小塊的蘋果派讓我先嚐
喔喔喔................吃進嘴裡,我後悔了,不是不好吃,只是我真的不愛荳蔻的味道耶
只好硬著頭皮say sorry囉
看了許多食記,很多人對於法式鹹派的味道讚譽有加,看來下回有機會應該試試才是





另一端擺放著歐式麵包,常溫蛋糕、手工餅乾、手工水果果醬,商品種類繁多,口味也多變
考慮揹著媽媽包,偶爾還需扛著近二十公斤的小鬼,實在沒有多餘的手可以小心呵護麵包到家
在珠寶盒的停留,看見不少顧客上門光臨麵包的採買,看來麵包有著應有的水準表現





馬卡龍是法式甜點知名度最高的主角



第一次單獨和小妹喝下午茶
不似一般姊妹可以常常吃飯、逛街、談心,是因為年齡差距的一大截
身為職業婦女與大學生的我們,平日都在自己繁瑣的生活圈中忙錄著
雖然年齡上的差異,不過衣服的流行度,感情上的挫折,又或就業方向的適不適合,甚至頭髮的長短捲直
都可以是我們聊天的話題
女人結了婚後,會更疼惜自己與家人間的情感,也開始懂得珍惜親情的存在
不想如斷線風箏只歸屬於自己的家庭,娘家才是永遠的避風港





噹噹噹......點的蛋糕上桌囉
我們點的是草莓塔和藍莓塔,熱帶水果軟糖是Ray的
平凡的軟糖在點心長盤中顯得高貴優雅




草莓塔$135
當季新鮮草莓搭配卡士達奶油及白巧克力香堤
下層為酥脆塔皮抹上糖漬大黃根果醬
基本上,草莓塔是法式點心最常見的款式,表現與預期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珠寶盒的卡士達醬很好吃,草莓塔加入果醬是與眾不同的風味

藍莓塔$135
新鮮的藍莓果搭配卡士達醬,內餡為什錦莓果凍
甜點上桌後,才後悔怎麼點了相同款不同口味的甜點
藍莓塔與草莓塔相比,酸度高出很多
個人還是覺得草莓塔比較順口

熱帶水果軟糖$35
用法國天然的水果果泥製成,不加色素、凝結劑與防腐劑,利用糖的溫度來凝結
沒有市售軟糖化學成分與色素的添加,是孩子健康的零嘴





冰蜂蜜檸檬紅茶$135
我特推這款飲品,深黃色的色澤讓人直覺用料的實在,一看就知道是用新鮮檸檬加紅茶調和
檸檬的果酸很柔和不似化學香精的刺激,蜂蜜淡淡的香甜,紅茶不澀很順口,恰如其分的組合
冰涼酸甜口感,搭配甜點剛好





冰拿鐵$165
奶泡、咖啡、牛奶如提拉米蘇漸層的排列著
咖啡味較重,對於我而言稍苦些,我比較喜歡奶味大於咖啡的比重





美食作家里維說,真正讓法國甜點躍上國際舞台,
主要是法國在19至20世紀間舉辦了五次萬國博覽會,讓世界的眼光聚焦法國,
這段期間的法國,建築、藝術等各方面皆有大躍進,包含法國人最愛的甜點
也在此時法國甜點進入黃金時期,不少傳統糕點在師傅努力下有了新面貌
越趨精緻的外型,更加多變的口感,吸引世界各國饕客,讓法式甜點流傳世界
這也是法式甜點風靡全世界的起點.....




Ray今天的打扮像不像是小小紳士呢
Ray現在的年紀還沒法安定下來,對四周環境總是充滿好奇
平常在外用餐結束後,我們會馬上離席,深怕孩子的好動會影響其他人用餐




今天我們倒著作息的順序,提前享用了下午茶,午飯剛過的時刻應該是顧客上門的低峰期
吃完甜點的我們,在小妹的提議下要去吃brunch囉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安和路門市
營業時間:10:00~21:00
公 休 日 :每月最後一個周一公休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209巷10號1F
T   E    L:02-2739-6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