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肅中的悠閒,彷彿漫步在蕭瑟又充滿熱情的街道,
在哪?我在法國的街景裡。~艾蕾蒂



是的,我和Ray又去尋找夢幻中的蛋糕店了,
呵呵~特休我大多是用來帶著Ray去吃吃喝喝的耶!
這天一樣是姑婆有事無法照顧Ray,半天的時間跑到台北在時間上是緊了些,
於是我騎著小綿羊從桃園來到中原大學,
這家艾蕾蒂法式甜點位於中原大學的柏德廣場內,白色的招牌不顯眼不小心會錯過。





門口有著像是聖誕樹和麋鹿的耶誕裝飾。
甜點和聖誕節有著同樣讓人覺得幸福的氛圍。




進門是可愛的粉紅色調,
非假日的晴朗午後,只有一桌客人,這樣的幽靜我喜歡。
店名〝艾蕾蒂〞是法文譯名,有〝Lady淑女〞的含意,
店家希望每分甜點都能散發如淑女一般的高貴氣質。





店內的燈光是柔和的鵝黃色,溫暖且浪漫。





我選了緊鄰有照片裝飾這面牆的座位,
家裡漆成浪漫的粉紅色,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手工果醬和餅乾的販售。




馬卡龍是法式甜點的精神吧,在艾蕾蒂到處可看見馬卡龍的化影。





當天櫥窗內的蛋糕款不多,莫約七款,每天蛋糕的款式都會作變化
可惜當天沒有我想吃的焦糖泡芙。





優雅的蛋糕種類不多,卻還是令人難以抉擇。
不過鮮豔色彩的蛋糕好像比較討喜。





靜靜等候餐點準備著的時間。






店內4桌的桌數真的不多,大約12~13人就客滿。
下午茶能寧靜的獨享著不被打擾是種幸運。





玻璃層上有著包裝禮盒、巧克力、小西點的陳列裝飾。
整理照片時發現包裝盒上有藝人丁國琳的簽名呢!




香草豆莢的種類介紹~用於西點和冰淇淋的製作。




Jupiter~裘皮達$110
糖漬櫻桃、紅漿果、覆盆莓的內餡混合,和檸檬醬混合起士蛋奶慕斯與達克瓦滋的交疊,
以肉眼判斷會誤以為裘皮達的口味較淡,實則不然,
糖漬後的莓果柔軟了果酸的酸度,口感顯得柔順,滑潤的慕斯較甜些,一酸一甜的平衡,清爽極了。
Dacquoise達克瓦滋是榛果混合蛋白做成的甜餅,作法源自法國一個叫Dac的小鎮,
達克瓦滋雖然是薄薄的一層,咬下口酥香滿口,層次感豐富的一款蛋糕。
很驚豔在桃園也能找到如此出色的法式甜點屋。




會挑選Jupiter是因為上頭有滿滿的草莓啦

艾蕾蒂的老闆曾經赴日研習,師承日本製作甜點的細膩概念,
結合歐式食材,手工製作出美味可口又精緻美觀如裝飾品一般的幸福甜點

老闆期望能將東西方的文化作完美的結合,帶給顧客難以忘懷的味覺饗宴!





克力瑪冰咖啡$110
義大利冰咖啡附上以均質機shake成奶昔狀的冰cream牛奶,口感層次分明。
店員小姐推薦一款~瑪洛琪諾咖啡,特別的是添加了些許巧克力和酒香,
礙於有酒的成分,回絕了店員的好意,畢竟這杯是我和Ray的分享杯呢。





中途Ray不安分的靈魂又開始伺機而動,要Ray這隻金鼎小老鼠乖乖的坐上一個小時是不可能的。
於是問
Ray想不想吃糖果,想要用糖果來安撫這小子的好動。
在櫃台
買了兩塊法式水果軟糖,不到三公分立方的軟糖,一塊$35元





Ray現場吃了一塊,我吃了一小小小小小口,應該是掉下來的屑吧,呵呵。
入口的甜味來自軟糖表面的糖粉,後勁的酸味則是水果本身的原味,
酸酸甜甜的滋味很順口,味蕾的刺激讓人精神一振。
剩下的一塊,我依舊捨不得吃,放進包包中等待著Ray的想起。
$35元一小塊的軟糖,不是買不起,而是捨不得自己侵占。
這樣的心情彷彿在六0年代的我們,也曾經被父母用進口蘋果和雞腿寵愛著。




事後,Ray拔開玩笑說~一小塊糖是金磚作的喔,這麼貴!
真是不識貨的Ray拔,如果一口酒$350,Ray拔應該不會喊貴吧!





母子倆的下午茶結束後,隨意拍照著。
兩位年輕店員和我聊了起來,店員直誇Ray好酷好帥氣,一直注視著Ray的牛仔褲。
Ray
活潑的個性吸引了女店員的注意,店員還叫我在這幫Ray拍上一張照呢。
我想店員是不好意思說Ray太調皮吧,呵呵。





艾蕾蒂的甜點我很喜歡,是家會讓人想再訪的甜點屋。
下回想吃蛋糕可以不用捨近求遠了!
最後祝來訪的各位~Merry Christmas!





艾蕾蒂法式甜點
電話:03-4661911
店址:中壢市實踐路225號-3(中原大學柏徳廣場內)
營業時間:星期二~日  11:00~22:00
每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