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被同樣地點、同樣角度的照片懾動著,
天空很藍、場景很美,足以忘憂,這張照片我喜愛非常。


好久沒騎腳踏車了,計畫這天來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線騎單車
新竹的風吹得好狂妄,吹熄想運動的念頭
逆風騎車,想必得花加倍的體力才行



提著新竹魚產品直銷中心買的生魚片、涼拌魚皮、貢丸湯、甜不辣與小管,想找個落角處休憩
原本是要作為騎車中途的補給糧草,騎車計畫的臨時取消,
這時眼前的小吃成了理所當然要先解決的理由
新竹南寮漁港原為漁民謀生興建的漁港,之後轉型為休閒旅遊為主的觀光漁港
走近休閒碼頭,仿希臘風的特色建築吸引著遊客的駐留與留影




拱門型的「新竹市南寮舊漁港水塔」,一柱擎天的姿態在碼頭立足
這座水塔主要供應舊港區用水,圓形塔頂為文藝復興式風格。
告示牌上寫著水塔設計的概念~
利用西洋古典與漢文化傳統風格之柱礎、柱頭作為支撐柱,兼具造型與教育意義。
西洋古典建築中的柱式,象徵著人類在建築藝術的創作過程中模仿自然的演變結果,
將在自然中所體會到的抽象秩序,
轉變成形式操作中精確的數學比例關係並且賦予其相對應的外在形貌。



四根支撐水塔的石柱以「愛奧尼克柱式」、「柯林斯柱式」、「組合柱式」、「多利克柱式」所建立
四根石柱皆有不同的造型,實屬少見





雖是閒置的建築,在地中海風情下,都是一張張風景明信片



散步於木棧道上還是遛車於自行車道上,皆可欣賞到南寮的新風情
南寮漁港的新面貌的確為漁港帶來人潮



藍與白的相襯就是這麼好看,天生一對



有人喚這鐘樓是「幸福鐘樓」,很貼切的形容
鐘聲的響起總讓人想起在教堂裡的神聖祝福與神賜的幸福
難怪有許多新人要來這拍婚紗,敲響幸福的鐘聲
我們雖早已不是新人之態,倒也想敲敲幸福鐘,
越是老夫老妻,更需要時時提醒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日子久了,總會讓人容易無視眼前的小確幸。



鐘樓後的景象是退潮的沙灘
攝入快門的是渲染如畫的天空




Ray拔們早已不知去向,他們的心急著要品嘗~餓的餓,嘴饞的嘴饞
只見他們四人的背影逐漸在我的眼前縮小,最終消失......



我不急著追趕背影,而是隨著雲的腳步,按下一張張的快門
沒有單眼的設備,憑著運氣將美麗的風情收藏紀念
很少有落單的片刻可以隨心所至,這是母親暫且卸責的自由



攝影愛好者成群結隊逗留在短短的一小段地中海
我偷偷尾隨著背著單眼器材的大哥,希望在他的腳步下,我能發現另一個世界



Ray拔總是奇怪,為何我出門相機就按個不停
殊不知我在替我們年老的生活儲存年輕的回憶
此時走過的足跡,往後都值得細數回味



獨自一人晃啊晃,根本不急於找尋Ray拔們的蹤影



旅遊服務中心依舊是延續藍白色調



俯瞰稍早留戀的景點,此刻全縮影於鏡頭內
小人國版的南寮漁港



圓形的屋頂與圓柱狀的觀景台樓層



旅遊服務中心外頭植滿松樹,是南寮漁港內的綠化地



風車轉輪的建築死心踏地的隨著時針分針而轉動
經過的遊客並不在意當下是何時,卻對這鐘樓的造型頗感興趣




終於與失散半個鐘頭的家人相遇
看來這些人並未因我的失蹤而緊張,倒是悠哉的野餐起來
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因為沒有找尋到舒適可坐的地方,乾脆在露天的表演場隨地而坐



由照片中便可嗅出新竹的風果然名不虛傳
我在包包上綁的裝飾絲巾,被Ray扯了下來
Ray讓絲巾如彩帶般飛舞,甚至過分的放手讓絲巾獨自婆娑起舞
我則是隨著風的線條追趕,這個和絲巾追逐的遊戲,前後跑了近十趟
跑到我虛脫極了,對Ray下了最後通牒~我不想撿了
在分工吃完小吃後,我們離開這片異國風情的漁港 ,隨處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