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雄鵝肉遠近馳名,店家林立,隨著饕客的腳步來到民雄車站
看Ray破涕而笑的吃像,就知鵝肉有青啦



結束不算旅行的假期,北上的途中,Ray拔說他想吃鵝肉
高速公路旁的嘉義縣,沿途都可見白絨絨的鵝群聚集
就這樣我們來到民雄車站
民雄車站前的店家幾乎都是賣鵝肉的
其實我個人對於鵝肉沒什麼興趣,不過在吃這方面我倒是滿配合Ray拔
不喜歡吃那就少吃一點,我不會潑冷水掃人興致



Ray拔選的這家「民雄鵝肉太郎老店」就位於民雄車站旁
店家的停車位就設於車站旁,所以停車不是問題,但須消費滿三百元才可以免費停車
Ray拔說這家店和老闆出差時來過好幾回,口味還不錯




店前冰櫃裡的鵝肉,一隻隻不停地被拖出來拆解



廚房的工作區位於門口,忙錄的工作人員穿梭其間



我們到時才十一點多,此刻的來客數零零落落



隔壁還有座位區,看似兩間房打通的,所以用餐的空間算是寬廣明亮
越接近正午用餐時間,客人絡繹不絕,幸好我們到的早



這張照片的Ray,眼眶裡帶著滾動不敢落下的淚水
Ray一進門就開始番了,從入座到上完菜的時間,我根本安撫不下
我們家小少爺歡起來時,可是身為父母耐性的最大考驗
Ray拔耐性上限的警戒燈已響起
Ray拔此刻翻臉走人了......剛上完菜,Ray拔便請老闆打包,說是不吃了
Ray聽到不吃了,哭的音頻便貫穿整間餐廳,此時的客人早已塞滿整家店
我阻止了結帳人員的打包,我不喜歡Ray拔的處理方式
不但嚇阻不了Ray,只會使Ray的情緒更狂暴,眾目睽睽下,大伙的眼光都聚集在我們這家子
我請Ray拔不要如此處理自己的情緒,接著我告訴Ray~拔拔生氣囉!如果想吃,必須乖乖地坐好聽我的話
花了好幾分鐘的時間才使Ray的哭鬧聲停止
Ray拔的氣頭在Ray無聲時才漸平息,才願意動筷




鵝肉~(1/4隻$200)
鵝肉肉質鮮甜,1/4隻的份量還包含腿部
傳統鵝肉的料理方式都是以水煮居多,但缺點是鵝肉的甜份易流失
於是老闆改以用炊蒸的方式保留鵝肉的原味
吃到最後還剩幾片,不過我們實在是吃不下了
美中不足的是,老闆可能生意太好,所以切工嫌粗糙些
鵝肉片的厚薄不一,鵝肉應該片薄些才好吃



兩隻鵝頭~(一隻$30)
這盤都是Ray拔啃的,我不愛沾手,所以難以體會吸允的樂趣



鵝腱~(價格未示)
這是我最愛吃的菜色,川燙後的鵝腱沾上醬油膏,我一個人可以嗑掉一整盤



豆芽菜~(價格未示)
這是為Ray點的小菜,Ray很愛吃豆芽菜
但這盤的份量足以四個人吃呢
清燙的豆芽以油蔥和鵝油、鹽巴拌味,口味稍嫌淡些
~我不愛油蔥,所以這盤剩餘許多




炒麵~$50
表現一般,少了快炒店裡蠔油的這一味
原本是想光吃菜可能不會飽,所以追加麵,誰知光菜就吃不完了



鵝血糕~(價格未示)
我是個愛吃米血糕的人,看到米血都會情不自禁
但這鵝血糕還真難吃
不知鵝血糕是原本就吃冷的,還是老闆沒蒸熟,整個是硬的耶
原本想請店家加熱,Ray拔說算了,於是鵝血糕幾乎全封不動的交疊在盤內
還是桃園南平鵝肉的米血好吃,不僅軟嫩還很Q



趕緊拿隻鵝腿讓Ray啃,Ray很愛啃骨頭或是翅膀或是爪子呢
Ray從小就練的一口啃、拔、拉的嘴上功夫呢
未婚前家裡拜拜的雞腿都是我在享用,現在我已被打入冷宮了




Ray身後的嬰兒車裡坐著一位小弟弟
我不得不替這位小弟的拔拔按個讚,從頭到尾都是拔拔細心的餵食自己準備的嬰兒食品
反觀小弟的麻麻從頭吃到尾,也沒餵老公吃一口或是接棒餵孩子呢
慶幸,在Ray起歡時,我和Ray拔都至少有一人還保留理智
如果當下這種情況沒把Ray和
Ray拔的情緒緩和下來,這股暴風圈絕對會從嘉義帶回桃園
大人用道理或許還可溝通,但小孩子就難以曉以大義了



這餐吃下來花了$490大洋
價格算是親民,只是菜單上有一半的菜色都未標示價格
所以結帳時,老闆說了算
民雄鵝肉太郎老店
電話:05-2063438
住址:嘉義縣民雄鄉民族路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