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假期唯一的旅遊景點,歷經波折才與大坑情人橋邂遘。
這趟旅程讓人難忘,如何難忘,就讓我娓娓道來......


雙十連續假期Ray拔接到一張紅色炸彈,遠在南台灣的那頭
我們便策畫兩天一夜的南台灣之旅,離上回來高雄已是一年前的回憶了
星期六起了大早,路況算是順暢
經過三義時便彎進山裡頭拜拜,Ray拔怕塞車,車速快了些
坐在車上的我走這段山路不知幾回,覺得頭暈腦脹還是頭一遭

Ray臉色漸慘白,直說不舒服,我以為是睡眠不足的因素
沒想到,下了山路後,像是洩洪般的嘔吐不偏不倚的向我身體傾瀉
我以我的肉身保住了我們的愛車座椅,但Ray拔說~這是應該的
Ray就交由Ray拔換裝清理,我則是躲在車內換衣服~幸好沒車沒人經過
附近有家加油站,我先將嘔穢的衣物先簡單沖洗,
深怕悶在高溫的車內,細菌和味道會讓人不敢恭維

Ray拔事後居然說「其實我自己也開的有點頭暈!」.......什麼?
司機自己都覺得暈了,又何況是小乘客啊
在抵達高雄的途中,Ray前後又吐了兩次,後來連Ray的愛被都遭殃
整路上我都戰戰兢兢,彷彿敵軍隨時會打來般的警戒狀況

整路上「你有不舒服嗎?想吐要告訴麻麻喔!」,這句話沒停過
Ray被我問到煩,即使「麻麻,弟弟沒有要吐啦!」有這句話的肯定我還是不放心
被吐三次耶,我真的被吐到怕了,我整個興致全沒,只覺得自己好臭......

本來Ray拔說要不要先去走走,我堅持要先到汽旅清洗,
嘔吐物的味道不用我形容,大家應該都能感受到吧
一到高雄的汽旅,便洗澡、洗衣服,我蹲在浴室裡不知刷了多久
幸好汽旅對面有乾洗店,Ray的愛被就送洗,晚上便拿回乾淨舒爽的被子了
等我把事情都做完時,也沒有多餘的精神去玩,就等晚上來臨喝喜酒吧




隔早,歡欣鼓舞想迎接南台灣的早晨,孰知.....下雨
簡直是個「悶」字形容

Ray拔還是帶我們到旗津晃晃,但是下雨,沒什麼遊客
於是北上,希望能在陽光露臉的城市走走
一路北上南臺灣都是陰雨,連台中都是陰霾一片,我提議到大雅買伴手禮順便喝下午茶
但Ray拔搞錯方向,繞了非常大的一圈
看到指標指著大坑風景區的方向,我便說改到大坑情人橋走走吧




我說大坑有座粉紅色的橋很漂亮,可是臨時起意我沒有正確的方位參考
Ray拔說他應該知道,新社這附近他和老闆來過幾回,好像有印象
就這樣,車子從紙箱王爬到新社的最上頭
沿路的店家招牌一一閃過眼前,安妮公主花園、沐心泉....
今天的時間緊又飄著細雨,即使這些景點都是我的口袋名單,
但都不是我的情人橋,我的終點站
繞了一大圈,我看Ray拔開整天的車也倦態,不敢勉強,建議回家
就在回家的念頭一起,Ray拔瞥見粉紅色的橋身在那一頭,清楚可見





情人橋位於北屯區祥順東路一段與景賢路交叉口
粉紅的橋身是大坑的新地標




浪漫情人橋,跨越廍子坑溪,連接景賢路
外型似豎琴的情人橋,近百公尺的橋面以強化玻璃鋪設
雖是短短的百尺距離,粉紅因子吸引許多人前來感受浪漫




大坑情人橋是單拱斜張橋的結構,鋼筋以粉嫩的紅向四方延伸,是力與美的展現
聽說夜晚在燈光的聚焦之下,情人橋更顯耀眼




這天灰濛的氣候襯托不出粉紅的美麗橋身,有些可惜




真是狀態百出的一次旅行,哪都沒去成算不算是旅行啊
早知道第一天晴朗的好天氣就應該浪費在高雄才是
第二天回程再去苗栗拜拜的,只能說~如果早知道

大坑風景區好像有多景點可走,下回大坑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