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的生日祝福,字句堆疊成對你的愛與期待。
歲數的增長,將代表心智趨於成熟與懂事。


Dear Ray:
麻麻先跟你說聲~Happy Birthday
時間的節奏是如此輕快,
晃眼間,眼前的你已經長的如此的俊俏,如此的健康。
謝謝你,每天都過得這麼無憂、這麼的快樂。

或許你會認為麻麻常對你嚴詞厲色,但這是必要的。
麻麻對你的愛是多了些,但不該是寵幸,因此規矩的樹立是必要的。
愛之深,責之切!



謝謝你陪伴我的時光,或許調皮搗蛋,或許脫序不羈,但有你真好!

你總是在深夜甚至大雨磅礡時,跟著麻麻往返公司家裡的路途,
為了載回應酬醉態的拔拔,來回一個鐘頭的路程實在不算近。
坐在身旁陪我聊天的你,以稚嫩的言語舒解我對拔拔喝酒不約束自己的怨懟,
小小的身軀,卻藏著巨大撫慰我心的體貼。

你總是喜歡在車上數落拔拔喝酒的不是,
你總是愛罵拔拔『醉豬、蝸牛牛!』,因為你和我一樣不喜歡拔拔喝酒。
麻麻要你記得,千萬千萬別把拔拔喝酒的陋習帶到你成年後的人生。
品酒是可以催化氣氛˙的幫手,但拚酒卻是摧殘自己的殺手。

謝謝你發揮你搞笑的天性,每天讓我們都有茶餘飯後的笑點。
雖然你的調皮行為,常常讓大夥吃不消,但這也是你的特質,不是嗎!
好喜歡看你瞪大雙眼,努力想要敘述每天所發生的事,
好讓麻麻了解你今天所有的作息~不管是值得稱讚的好事,還是讓我傷透腦筋的闖禍。
你笑開懷的瞇瞇眼,好似彎月,拱成醉人的角度。

你是個很特別的孩子,在一般人的眼中,你總是活力四射,精神充沛,特別好動、好奇。
整天與你相處,著實需要極大的體力與耐心。
因此如何「管教」成為我最頭疼的課題。
該如何利用你本身的特質,成為你的魅力所在,而不是缺點的根源?
麻麻還在摸索!
跌跌撞撞的摸索過程,充滿身為一位母親誓死捍衛教養的不怕死精神,
雖然尚未成功,但我繼續努力!
我明瞭,帶領你是件極具挑戰的競賽,是場長途耐力的馬拉松!
跑吧,奔跑吧,有我牽著你!



謝謝你的存在,讓麻麻常常有自省的機會,自省的過程中,我比以前更了解自己!
謝謝你的存在,讓麻麻有了改變自己的機會!
謝謝你的存在,讓麻麻有學習的動力!

因為你的存在,所以我要努力的生活著,不間斷的充實自己,
努力的發光發熱,因為我是你的燈塔!
在你成長的每一步,我都要指引你走向正確的方向,
我要帶著你,飛的遠看得高。

麻麻不期望你長大後一定要是最優異的,不管是課業上或是事業上,
因為那只是滿足作為父母的虛榮罷了!
請你請你務必要記住,人格的無缺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無須諂媚,無須巴結,無須功利,無須忌妒,無須搶功,
只要真誠的做自己!
即使沒有功高成就,但活的坦蕩,活的光明磊落,我就以你為榮。




第一次讀到龍應台『目送』中的一段,麻麻喜歡非常,是這麼寫道......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與子一場,
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
而且,他用背影默默的告訴你:不必追。」

汪培珽的『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中有一段,我也是戚戚焉,
「望著孩子揹著背包的小小身影,我知道,
我總有一天要面對孩子離開身邊的人生。
但我一點也不沮喪,因為,
我已經將孩子的每一份笑容、眼淚、體貼和愛意留存起來了,
到那一天,我只要再從心裡拿出來解凍就好-絲絲甜蜜的回憶
,就是父母度過老年時,所需的全部養分。」

麻麻是如此的依賴著你,好想好想永遠都緊抓著你的小手。
但小手會長大,而我的手會消瘦,終究有一天兩手會滑落。
或許我該學著放手,學著相信,讓你有更寬廣的學習空間,
愛你應該是試著讓你摸索、學習,而不是剝奪、否認學習的過程。
我用滿盈的愛,與你對我的體貼,共譜屬於我們的故事。



麻麻送你今年的生日禮物~挖土機一台,這是你最喜歡的玩具款
或許是很平凡的禮物,但對於你而言,卻是最直接的樂趣感受
生日快樂~my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