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旁的海浪太美麗,讓人不捨結束這天的輕旅行。
捨棄高速公路的便利,我們選擇走濱海,當成對宜蘭的最後拜別。



這片海,怎麼看都美麗啊......
經過大溪漁港時,我們停下腳步暫歇,是不捨離開吧....呵呵
這裡很多攤販都販售著小管,每攤的差異~是小管的大小罷了
小管是當漁船一回港就馬上水煮,所以很新鮮
看這些小管很飽滿喔,滿滿的蛋呢
價格和八里差好多喔,Ray拔很愛吃小管,每回去八里左岸都會買上一盒
這裡裝滿一盒也三百多而已,在八里卻是將近五百呢
(小管價格是論重計價)



我們買的這攤還有賣鯊魚煙、魚蛋
這家店家的東西看起來很乾淨也很新鮮

大溪漁港並沒有規劃休閒區
所以拎著小管和沙魚煙,我們就在停車場旁的椅子上啃起來
整尾的超大隻小管沾些芥末醬油就很鮮甜,很好吃
Ray拔喜歡整尾啃,他說這樣吃起來才過癮
有差嗎?我則不然,我寧願買切成塊狀的,可以優雅的吃
我們搭配石花凍飲解渴,很中式的海派下午茶
當場解決了一大盒的小管,回頭又找老闆買了一些回家孝敬沒跟到的家人



我不太喜歡大溪漁港的漁獲市場~sorry
每個小販販售的魚貨都很大同小異,魚貨的種類有些還不常見
即使買回家,也不知如何料理
重點是~我覺得環境的整頓有待加強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走在滿是髒水的街道上啦(我指的是魚貨叫賣區)
沒什麼魚好買,繞了一圈便走回停車場
路上看見這攤~馬糞海膽,現剝現吃
我知道Ray拔愛吃海膽,於是買了一顆孝敬Ray拔
想要Ray拔常帶我們出門,最好巴結一點囉



海膽也是以重量計價,手上這顆好像$190
老闆保證,剖開要是沒有海膽卵,現場退換一顆
這些海膽都是老闆和朋友親自下海潛水去捉的
每年6~8月是海膽最肥美的季節

老闆用剪刀撬開黑色帶輻射狀芒刺的軟殼,順便去掉內臟
Ray拔用羹匙挖出殼內,狀似橘子瓣黃色的海膽卵
我吃了一口~滿是海味在嘴裡擴散,真是充滿海洋的氣息
sorry~我跟海鮮真的不是好朋友



老闆剩下3顆海膽,說是要以$450賣給我們,他要收攤了
老闆說回家也可以用海膽煎蛋給小朋友吃
Ray這副驚恐的表情,生海鮮可不是人人愛啦
我們吃了一小口就不敢領教,全部留給Ray拔一人享受啦
至於老闆有沒有收攤~答案是「沒有」
Ray拔說,萬一這三顆買回家都沒卵,那要怎麼退貨呢?



帶著依戀,我們踏上回家的路
宜蘭,這個美麗的鄉鎮,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