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有計畫的周末下午時光,到石門水庫隨意悠晃。
美好的休假日,不該只是浪費在電視、電腦前的聲光世界。


每次來石門水庫都在溪州公園停留居多,這回我選擇往上走。
一下車就發現好多蜻蜓低飛著,看來水庫又將有水量進帳了。


常來石門水庫,卻沒注意到石門水庫裡有個「遊艇碼頭」。


碼頭雖小卻有日月潭的fu,是日月潭的縮縮縮小版吧!
日月潭可是好幾年都沒去過呢,不知變了多少。
還是情侶時,我想去的地方,Ray拔都會安排帶我出遊。
有了孩子後的生活變得不太一樣了,少了說走就走的即興。


湖光山色的美景,難怪石門水庫是桃園人很愛的景點之一。


出門時桃園的天空還掛著陽光,來到水庫時已是雲層籠罩。
陰天的水庫在相片中呈現著灰暗朦朧。


遊艇碼頭的入口,在這兒可以買票乘遊艇去遨遊,欣賞石門水庫沿途的風光,
不過門票可不便宜,全票要二百元五十耶!
想想還是作罷,反正今天天氣不太好,風景照起來也不出色。


有船隻在岸邊沉浮沉載著,Ray好奇走向前襬動著。
好心的大哥出面提醒我們,不要靠太近岸邊,此處青苔甚多,
不注意就可能會跌倒,這位大哥說前幾天他才經歷過呢!


往回走到環湖步道的途中,為數眾多的鴿子集中在樹幹休憩著。
第一次看見這麼多的鴿子聚集,我和Ray都覺得新奇有趣,不知這些鴿子打從哪來的。


放眼望去,深綠的湖水灌溉孕育著桃園地區的土地。
有著豐足的水量,我們才得以無憂便利的生活著。


石門大壩位於嵩台旁,大壩有六條大排水道,每一條大排水道都有一個管理的精密機關,
而且每一個精密機關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有一個階梯可以通往,以方便維護管理!
 


涼亭旁本來有階梯而上,可以眺望石門水庫的風景,現在維修中。
登高之處想必可以眺望石門水庫的全面風景。


看見Ray的手勢嗎~這是比「YA!」喔!Ray最近很喜歡比這個不太標準的YA。
玩我的手機要幫我照相時,也會要求我做同樣的動作。


小姐姐堅持要幫我們合照,好展現她的拍照技術已經成熟,不再是小朋友了。


蜿蜒的曲流及澄碧的潭水,水域曲折綿延,沿岸風景秀麗。
層層疊疊的山巒看似油彩堆疊的手法,儼如一幅風景畫。



錯誤示範!
Ray很好奇湖裡有沒有魚,Ray拔抱著Ray站在欄杆上。
高度高不高,看Ray的小驚恐就知道了。


漫走一個小時就回家了,今天的天氣實在不怎麼美麗。
應該早一點出門的,可是教小姊姊數學功課,拖延了一些時間。
再過一陣子再來賞楓吧,石門水庫的楓林是很漂亮的呦。
石門水庫,楓紅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