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隊2011年的兒童音樂會「豆莢寶寶生日派對」,
以「過生日」為主題,在全國展開巡迴演出。


 

2011年朱宗慶打擊樂隊的兒童音樂會「豆莢寶寶生日派對」,
桃園場次於9/18下午兩點半在桃園多功能展演中心開演。

這是Ray頭一回參加售票的觀賞演出,整體而言Ray的表現算是不錯。
觀賞過程中,沒有喧嘩吵鬧,Ray只有跟著掌聲起落鼓掌。
我抱著Ray全程觀看,雖然Ray有自己的座位,
我希望能用自己的風格講解整場表演的流程給Ray聽。
我用淺顯易懂且童話般的情節,帶領Ray進入派對的演出內容中。
離表演結束尚有十分鐘,Ray才開始難耐跟我說:『麻麻,回家!』
同區的小朋友在階梯式的座位爬上爬下,講話音量也稍大,
我慶幸Ray並沒有作出類似沒有禮貌的行為。




在兩廳院購買家庭套票~3張以上有85折的優惠。
在網路上購票時,$500、$700的座位都搶購一空,
只好選擇了3樓$300的視線不良區,
視線不良區意味著無法和表演者近距離接觸與互動。
我特意挑了舞台上方的最邊邊位置,雖然有點遠,不過在3樓是最靠近舞台的地方。
視野很遼闊,只是觀賞的角度有點斜。
在網路劃位時,明明3個位子是行列緊鄰的,當天到現場卻成了直列上下排的座位。
後來發現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會錯意耶!
直列的座位方式,對於父母而言是不便照顧到幼小孩童的。
原本3張票中,有一張是Ray拔的,因為小姐姐週末的來訪,Ray拔就把這個陪同的機會讓給小姐姐了。




現場有販賣豆莢寶寶的周邊商品,有玩偶也有簡易樂器的推廣販售。




2011年的兒童音樂會由駐團作曲家洪千惠與金獎導演吳世偉攜手合作,
以小朋友耳熟能詳的「生日快樂」、「搖籃曲」、「我的朋友在哪裡」、「頭兒肩膀膝腳趾」
等多首童謠重新編曲,拉近與小朋友的距離。
也將「生日快樂」改編,融入世界各國音樂曲風的「生日快樂集錦」,
讓小朋友感受不同國家文化的音樂特色。



1、2、3、3、2、1…豆莢寶寶過生日!
Do Do 想要在音樂城堡辦一場Party ;Re Re 準備邀請好多朋友來參加 ;
但是淘氣的Mi Mi卻自己跑出去玩了!
著急的Do Do、Re Re該怎麼辦呢? Mi Mi到底跑去哪裡了呢?
小朋友,趕快來!
和小米、寶貝、企鵝婆婆與萬能管家,一起幫他們想個辦法吧!

開場的主題就在此時揭開序幕!




一個半小時的表演結束後,工作人員開放時間讓小朋友和表演團隊合照。
為了能和豆莢寶寶合照,我們可是排了很長的隊伍呢!
這一邊的表演者是靈魂人物~豆莢寶寶、萬能管家與巴豆。
Ray在合照時還有點彆扭呢!這可是我們頭一次追星耶!




朱宗慶打擊樂團2目前共有十六位團員,
這群團員從小就接受嚴格專業音樂訓練,擁有十餘年紮實的打擊樂學習基礎。
朱宗慶打擊樂團2有著專業、熱情、親和力與中西融合的特質,
年輕的打擊樂團2散發著年輕人的青春氣息與活力,
在曲目或演出型態有著更自由開闊,不受約束的發展空間。




導演透過情境的設計,讓小朋友如同跟著豆莢寶寶一起經歷音樂會的準備過程,
認識音樂會是如何形成的,更盼望小朋友能將豆莢寶寶充滿朝氣不斷追求進步的精神運用在生活與學習當中!
希望Ray多接觸活潑的音樂型態演出,不論Ray將來是否要學習樂器,至少Ray已備有欣賞的能力!
整場演出中,我最喜愛太鼓的演奏片段,是股活力、是種氣勢的流竄。

一點半出門,回到家將近五點了~我們在排隊合照花了不少時間,
一到家Ray喝完奶便睡著了,這小子過了個充實有趣的週末時光呢!
我稟持著孩子和大人般,需要精神糧食的補充與灌溉,
最近幾次藝文活動的欣賞,Ray的表現都不差,下回可以試著帶Ray挑戰靜態的藝術展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