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有著不同的樣貌、個性、特質與氣質。
妳心目中的寶貝又是什麼模樣呢!


沒穿尿布時,偶爾會拿報紙鋪在地上,蹲下來尿在報紙上;
偶爾自己也會脫小褲褲去廁所的馬桶尿尿;
洗澡沒穿褲子時,也會學拔拔站在馬桶前尿尿;
如果尿在褲子上,你會說:「跟米米一樣!」;
自己嗯完便便會說:「狗大便」,要大人幫你洗屁屁。
這是學習脫離尿布的你!
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再尿在報紙上或是垃圾桶了啊!


拔拔酩酊大醉睡倒在客廳,只有你有膽量敢拿水潑你老爸,叫他起床!
這是斗膽不知天高地厚的你!
果然有我的風範,這種事麻麻7.8年前也做過啦!


『呱呱呱呱呱,醜小鴨醜小鴨,喉嚨雖小聲音大....可是只會呱呱呱!.』
一大一小五音不全的歌聲在星空月光下傳唱著。
這是學會唱童謠的你!


每在等紅綠燈時,你總是喜歡催促著我:「麻麻走!麻麻走!」
為了分散你的注意力,只好教你倒數,「10.9.8.....3.2.1,變綠燈!」
每當我倆用這種方式等待跨越斑馬線時,路旁的騎士都會投以好奇的眼光。
那又何彷呢!只要我們開心不妨礙到別人,那又何必刻意壓低音量呢!
這也是學習數數和學習等待的你!
這可是因應不耐久候變燈的你所想出來的小遊戲啊!


在大街小巷中尋找黃色卡車的身影,每每發現蹤影,
總愛舉起小手揮揮,開口說著「垃圾車阿伯,bye bye!」
見著每位清潔人員原本的倦容因你的純真尊敬而笑容展開,
看見每位阿伯願意舉起忙碌的雙手,只為了回應你的熱情。
這是對垃圾車喜愛非常的你!
麻麻真的感謝這些清潔人員,謝謝他們願意填滿喜愛垃圾車的你的想像!





知道自己闖禍或是不聽話要被我修理時,會趕緊說:「麻麻,對不起!麻麻,不要生氣!」
心情好時會突然說:「麻麻,謝謝妳幫弟弟......」
這是會察言觀色又愛撒嬌的你!
可是你明知道不能做的事,為何偏偏一再重複,要挑戰麻麻的極限呢!


總是拿著車車要「麻麻玩!麻麻一起玩!」
剛開始我實在不曉得要怎麼玩啊!只好一邊想台詞一邊推著車車走。
雖然很陽春的玩法,可是你還是不亦樂乎。
這是沒有玩伴孤單的你!
喔!麻麻只能說我的台詞快用完了啦,誰能教我如何把車車玩得更有趣呢!


看到下雨的你會趕緊抬起頭,對著天空說:「太陽公公不要哭!麻麻去上班!」
這是麻麻告訴你,會下雨是因為太陽公公找不到麻麻在哭。
這是相信童話世界天真的你!
麻麻每天都要上班是例行公事,不要一起床看不見麻麻就哭。
每次聽你說:「不要麻麻上班!陪弟弟玩!」我的心就好捨不得!


睡前會要求麻麻「聊天講話!」
麻麻只好詢問你「今天乖不乖啊!」「今天做了什麼事啊!」「有沒有聽話啊!」....
順便機會教育一番,把今天的流水帳重複一次,因為姑婆都會把你今天的作為告訴我。
雖然都是麻麻在講話居多,不過我很享受這種甜蜜的談心片刻!
.....或許現在不算談心,如果我們一直保有這樣的習慣,有一天你也會和麻麻侃侃而談的!
這是把麻麻的講話聲當成催眠曲的你!
但......可不可以不要半夜三更驚醒時也要求我「聊天講話!」啊
因為被你挖起來而睡眼惺忪的我,為了因應你的要求,只好邊睡邊講話,有時我都不知道我在講些什麼耶!





不論是調皮的你還是貼心的你,麻麻都永遠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