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真的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城市,光是餐廳在一條小小的巷弄中比鄰而居。
人妻當久了,還是會想去外頭透透氣......


身在台北的蔡同學和身處桃園的我,兩人已經半年沒見面了,
雖然偶爾還是會通電話,但是還是有好多話想當面聊喔。
星期五的夜晚可能是上班族放鬆的好日子吧,附近許多餐廳在幾天前都已經訂不到位了。
只剩這家「宮都拉義式餐廳」還有候補的可能性!
很幸運!在赴約的前一天,接到宮都拉的電話,餐廳說有客人退位了~表示我們有位置了啦!




Gondola(宮都拉)的由來:義大利威尼斯當地著名水上交通工具
-擁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以此為代表性主題命名。




宮都拉三大主題~現代時尚設計、美食藝術元素、複合式享受空間。




室內設計為現代風格,昏暗燈光所營造出的紫色氛圍很適合聊天放鬆。





食譜裡的菜色多到讓人眼花撩亂,翻了許久都無法下決定要點什麼主餐!
宮都拉標榜著以健康、自然為主題,搭配少油的烹調方法。
採用義大利原裝進口的橄欖油,以低油、低鹽、低糖,不加味精、色素、防腐劑,讓客人能吃得安心美味。
蔡同學說他不喜歡橄欖油~小姐,義式餐廳幾乎都是用橄欖油料理的好嗎!

午餐、晚餐時段任選一主餐加NT$120就附-沙拉、手工麵包、湯、甜點、飲料。






圓形的手工麵包嚐起來有類似黑胡椒微辣的香味。
口感頗有彈性,夾著奶油吃更香。





豆苗、甜豆、生菜、芭樂、西瓜、火腿、蕃茄、玉米或站或臥,
最後粉橘的千島醬畫龍點睛,成了眼前的一幅藝術品。





當天的特選濃湯-玉米濃湯是我喜歡的味道,上頭還有灑落著麵包塊。
服務生會問客人需要黑胡椒嗎!如果需要,服務生會幫客人加上現磨的黑胡椒。
我個人好愛黑胡椒的香味喔!





我和蔡同學都是點-香烤雞腿辣味天使麵$320
蒜片和辣椒用橄欖油爆香後加入白酒提味,再放上現烤好的去骨雞腿。
外皮酥脆的雞腿肉烤的鮮嫩不柴,光看赫色焦黃的外皮就讓人食指大動!
至於麵條的口味則是soso,沒有特別之處。





我的飯後甜點~提拉米蘇。
不知為何吃完主餐後就覺得很膩,面對著最愛的甜點我居然有點吃不下。





蔡同學的甜點-冰淇淋。





奶茶則是我們的飲料首選。





時間在聊聊婚姻生活與工作的話題中流逝。
畢業後有聯絡的同學就剩下彼此了,雖然不像大學時期常常黏在一起,但是至少有對象可以傾吐苦水。
有些朋友就算沒常常聯絡,但是一碰面還是能感受到彼此的默契。

女人的心事呢~有些話題可以和老公分享,有些話只可以和娘家抱怨,還有些秘密只適合和朋友說!
所以人妻需要很多垃圾桶來裝五味雜陳的心事。

我們約定往後至少2個月要餐敘一次,就當做放我自己4-5個小時的假囉!
唯獨支身台北,我才有可能好好地吃頓飯呀。




在B1有著另一個舒適且具豐富色彩的空間 GONDOLA  LOUNGE 。
老闆的精心規劃下,除了可在宮都拉用餐之外,在B1的 LOUNGE 裡可以相約三五好友享受時尚與文雅的氣息。
每周五有知名DJ現場撥放Lounge音樂,星期六則有Live band駐唱。






晚餐結束後,兩人又手牽手去shopping啦!
女人釋放壓力的最好方法就是shopping囉!

回桃園的路上,嬉戲的學生、相伴的情侶、返鄉的遊子讓車廂的氣氛熱鬧起來,
每每搭火車,車內的青春活力總是會讓我羨慕不已,年輕真好啊!
如果我能再年輕一回該多好啊!
聽起來像是對青春歲月的不捨!

回到家都11點多了,看著調皮未就寢的Ray,我知道為人母的職責又開始囉!





宮都拉義式主題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70巷17弄5號1樓
電話:(02)2771-1808
營業時間:
Restaurant - AM11:30~PM22:30
Lounge (B1)- PM22:00-AM03:00/Fri(五).Sat(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