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後到4月初,我和Ray拔的關係都處於緊張狀況中
直到這個月初,Ray拔又喝酒鬧脾氣
在電話那頭,Ray拔說他想換車,問我好不好
我沒有答應, 結果Ray拔說「如果夫妻之間不能信任的話,那乾脆離婚好了!」

回家我想了一晚,隔天中午主動告知Ray拔,我身上有頭期款,如果你真的想換車,往後你必須量入為出
就這樣,我們換了車......

這筆錢是Ray拔的年終獎金的一部份~我暗槓起來的
過年前發的薪資條當中,就只看到按公司規定所發放的獎金
去刷存摺時居然冒出另一筆金額,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可是這份喜悅被我小心翼翼的收藏著
我並沒有要佔為己有的打算,而且本來就預計把這筆獎金當買車的頭期款
反而是我太了解Ray拔的個性,所以要看緊這筆錢
要不然這筆錢的出現,
只會讓Ray拔包紅包的手筆更闊,
前妻的女兒要求的電腦恐怕也毫不考慮就買下手吧
回他家過年的那2天,酒錢也給他砸下去吧
~如果當事人有看到這裡時,心裡不要不服氣!
因為就是會發生,到頭來我和兒子根本沒受惠,而且車子也飛了!
我只是希望Ray拔在金錢觀念能量入為出,視自己的能力而為!


聰明的我不動聲色的把錢轉到別本存摺中
知道我幹了什麼好事的人只有3人~我、我媽、以及好友一人
我媽和好友應該不會出賣我,我更不會出賣自己吧~除非我說夢話啦!
那Ray拔又怎麼知道這件事的呢?我百思不解
訂車後的一週,好奇心還是驅使我,要把原凶給抓出來
答案居然跌破我眼鏡
居然是Ray出賣他娘!~我也很意外啊怎麼會呢?


原來是2月的某天,Ray玩我的包包,就這樣把存摺玩啊玩的玩到他老爸的手上
讓事情露了餡
所以Ray拔知道這件事也有一段時間了,只是他沒講出來!


我會答應讓Ray拔換車的理由
~當業務是真的需要車子啦,由其是需要負責跑全省的經銷-所以是需要而不是想要
~舊車的老毛病一直出現,維修費就一直支出,所以老車也像是個無底洞啦!
~有了車Ray拔就會給自己壓力,錢就不會亂花-錢亂花還不如繳車貸啦,錢要花在刀口上!
~還有Ray拔這幾年對於公司的新品開發不遺餘力,這筆獎金本來就是公司獎賞Ray拔肯定Ray拔的,
  如果真的用這筆獎金幫Ray拔買車,想必對Ray拔也有一番鼓舞的作用,也別有意義
~車子對於大部份的男人而言,就如第二個老婆一樣重要!


夫妻相處偶爾也要角色互換、替對方著想,這是我最近的感觸。


或許換車對一般人而言很容易,之所以會考慮這麼久,也是考慮經濟上的壓力
因為Ray拔曾經跌倒失敗過,我們花了好幾年走過來,從0開始
Ray拔還要負責前妻的贍養費$15000
還有房貸、Ray的保母費、的奶粉尿布等開銷......
~幸好我姑姑幫我們帶孩子,只拿個意思意思,要不然負擔更重,真是感激!

換了車的Ray拔,每天都心花朵朵開
粉奇怪~自從訂了車之後,每天對Ray都超有耐心的耶(早知道就早點換車了!)
也不會莫名其妙擺臭臉了
Ray拔對車居然潔癖起來,還會拿布擦裡擦外~以前我怎不知道你愛乾淨啊!
我只能說~夫妻之間真的要溝通,男人習慣把話藏在心裡,不說,我怎會知道你在疙瘩什麼!
真是小三媚力大啊!居然可以讓一個人轉性耶!
朋友笑說,Ray拔就像是小孩討糖吃,有糖吃就乖乖不吵不鬧了呢。
 
會記錄這段人生的小插曲,是希望老了有所回憶啦。
經過這次教訓,我知道藏私房錢要更小心啦,還有孩子也不可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