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自然美景媲美景觀餐廳,把餐廳美食換成平民小吃
看似平凡的食物也可以吃的很幸福、很不平凡......


在基隆廟口未滿足口腹之慾,一行人臨時起意又彎進金山老街尋找有名的鴨肉
走進金山老街,Ray拔直呼『台灣景氣也沒有多差啊!』
總覺得自己是被一波一波人潮給往前推擠
就如海浪般往美食香味襲捲前進著

金包里鴨肉
位於金包里老街廣安宮旁,非常好找
生意極好的鴨肉,每個樓層根本坐無虛席
放棄囉~實在想從人海中脫離
外帶是解除窘境的辦法吧

帶著鴨肉追逐著海浪,找尋適當的觀海最佳方位




下了車,迫不及待的讓鴨肉作日光浴
印象中的鴨肉不就是柴柴的嗎?所以薑母鴨我從不愛吃肉,只愛吃配料



基本上我是個怕麻煩的人,總覺得用手拿鴨肉會吃得油膩膩,又沒水可洗
諸多的理由讓我對這鴨肉一點興趣都沒
看大伙吃得津津有勁,難免心動,嚐了一口
鴨肉入口我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這麼專注
顛覆了我刻板印象中的鴨肉滋味
不柴不柴一點都不柴~淋上獨家的湯汁來增添鴨肉的美味,肉質吃起來軟嫩非常




看Ray啃得多專心啊
Ray從小就很愛啃翅膀、爪子、腿類的部位
而且吃得乾乾淨淨,不會誤把小骨頭吞下肚,也不會多留一絲皮肉在骨頭上





鴨肉口感讓人難忘,主要是老闆堅持選自金山地區養成的鴨子
當鴨子養至120~130天時,鴨子的成熟度夠,
肉質較Q,也較肥美,吃起來特別有嚼勁,
但若是天數不足的鴨子,因為還太嫩,所以吃不出什麼口感來。




雖然整片霧蒙照著陽光,仍然不減出遊的好心情
別人是喝咖啡賞海景,我們這家子是啃鴨肉聽浪聲啦~是不是有點KUSO呀





因為太美味所以半隻鴨很快一掃而空
如果早知道鴨肉的原味也可以這麼鮮甜多汁
應該買整隻分享才是呀




殊不知心情太美麗是因為海景太美 嚐了美食
還是因為和心愛的家人共度假期時光呢

我喜歡帶著小插曲的小旅行~有趣、好玩、又記憶猶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