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應該有自己情緒的權利嗎?
可是可不可以不要傷害到孩子!



這幾天Ray因腸胃炎顯得脾氣暴躁凶猛。
星期一的早晨,我照常起床盥洗,準備刷牙就聽到Ray的哭喊聲,我趕緊跑了出來。
我抱起大哭的Ray,Ray此時看見Ray拔在泡牛奶,不僅哭聲沒停,反而變得更歇斯底里。
Ray跑去打拔拔,哭喊尖叫聲長達快5分鐘沒停歇。
口中一直哭喊著「ㄆㄚ、爸爸!」
Ray遇到不喜歡的事情就會用「ㄆㄚ、」這個字眼表達。
我了解Ray的個性,他一定不想Ray拔泡牛奶,情緒才這麼激動,
為什麼不要Ray拔泡呢~無解,Ray無法用言詞清楚得表達!
我示意Ray拔停止泡奶的動作先離開現場,Ray拔不聽繼續泡奶.....
Ray歇斯底里幾近瘋狂的哭鬧聲響徹整棟屋子,我真的有點束手無策。
Ray拔對於孩子發洩情緒的方式,非常地在意,在意這句「ㄆㄚ、爸爸!」。
此時Ray拔居然把奶瓶甩在地上,口中罵著「喝不喝隨便你!」


當下我對著懷中的孩子感到「愧疚不已」,你的父親居然是這樣對待著自己的孩子。
不知這個畫面會不會在Ray的童年記憶中,對於父親角色留下恨意。
我當下沒跟Ray拔吵,因為安撫情緒不定的孩子才是重點。
短短1個小時內,Ray吐了兩次,我請了假,將佈滿嘔物的床單處理乾淨,也帶著孩子看診。
醫生診斷是現在很流行的「感冒型腸胃炎」,醫生說要禁食,這種是會傳染的,肚子也可能會翻攪。


可能是極度不舒適導致Ray整天哭鬧不休。



大姑婆前幾天拿了$3000給我,說是要買大台汽車給Ray玩。
我考慮了兩天,還是覺得買腳踏車比較實際。
大台汽車價位不便宜,跑了玩具反斗城、丁丁、嬰兒用品店,都沒我喜歡的樣式。
本來就預計今年夏天要買腳踏車送到Ray,剛好大姑婆支助,那就好好善用這$3000。
看完醫生回到家的Ray還是番還是盧,哭鬧到我快受不了了。

心想帶Ray去買腳踏車回來,新玩意或許可以分散Ray起伏的情緒。
結果還是番了一下午,看著Ray又餓又不舒服又哭鬧的臉,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我載著Ray去收收驚,收驚完回家的途中,站在機車腳踏板前的Ray終於入睡。
Ray從下午4點居然睡到7點半,看樣子是累壞了。




洗完澡的Ray自己騎著腳踏車載著他的弟弟(小娃娃)在客廳和房屋之間來回摸索。
我甚至開了塵封一年多的積木給Ray玩,這桶積木是叔公送給Ray的周歲生日禮物,
因為怕Ray不收拾也不會玩,所以擺了這樣久。

昨天下午聽到Ray拔的大女兒(和前妻所生)打電話來,吵著跟她爸要申請亞太電話。
說真的我不爽的情緒將我從過年後延伸到現在.....
過年後吵著要買電腦~不是要衝刺考大學了嗎?
現在的門號帳單又要我們繳~一個高中生需要2個門號嗎?
Ray拔的個性我太了解了~舉凡以前電子翻譯機、相機、好幾隻手機....,只要開口了,Ray拔一定會答應。
我只是覺得心情不平衡。
我只是覺得要量入為出!

過年時紅包我想依照去年的金額包,我覺得我們沒有太多錢,應該量力而為。
Ray拔卻說孩子高中了要多一點,從$2000升到$3600!
可是Ray連$200的紅包都沒有!
我只是覺得每個月你都有給$15000的生活費,對於孩子也不需到每索求必應的程度吧!
那你又對Ray花了多少心思和耐心呢!
我覺得好沒安全感,如果兩年後等到Ray要上學了,你有能力供應Ray上學嗎?
當初是你信誓旦旦說會好好照顧孩子,我才會結這個婚的。
從你對待Ray的態度,我好像漸漸看清你。

Ray,你要相信麻麻一定會好好守護你!

麻麻也知道語言發展延後的你,遭受很多委屈。
因為無法正確的表達自己的想望和情緒,使得你的行為被冠以「不聽話」「霸道」。
我好像是個很失敗的母親,我居然無法幫助你脫離許多人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