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感動讓我記住了當下的味道,或許食物本身的味道普通。
或許等到頭髮斑白坐在搖椅上回憶時,我依然記著此刻的滋味......

這天下班回家,大姑婆告訴我,Ray留了點心給我。
這盒鬆餅是當天表阿姨買給Ray吃的,Ray吃的津津有味。
Ray吃到最後一口時,Ray突然把外盒蓋上。
姑婆問Ray:「你不想吃了嗎?那剩一口而已,姑婆幫你吃掉,那盒子就可以丟了,好不好?」
Ray搖搖頭。
姑婆又問Ray一次,Ray依舊搖搖頭,堅持把盒子蓋上。
姑婆再問了一次,Ray終於開口:「麻麻!」
姑婆問Ray:「你是要留給麻麻吃,是嗎?」
Ray點點頭。
原來Ray是要把鬆餅裝起來留給我。




我真的好感動,鬆餅在我口中齟嚼,覺得這口鬆餅的滋味又甜又鹹。
我細細品嘗著,雖然只是一小口,我含在嘴中好久好久。
深怕自己哪天會忘記此刻的感動,所以我要加強記憶的深度。

Ray,麻麻好想知道當你留這口鬆餅給我時,你那小小的心與小小的腦袋在想些什麼?
你又怎麼會想到要與麻麻分享呢!

總覺得淚水混合著鬆餅在嘴裡跳舞......

Ray,麻麻從未想過對你的愛與付出,會有回報的一天。
但是,我好像得到你的回應了!
謝謝你陪伴麻麻在我的生命中!
當麻麻頭髮斑白時,Ray!別忘了告訴我,留這口鬆餅給麻麻時,你的心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