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夕陽斜照昏黃天際,彩霞滿天映照一艘艘漁船返航,景色迷人,「八斗子夕陽」即為基隆著名的八景之一。
跟著我們的腳步,採集319鄉的角落之美,分享驚喜與感動......

年初三大妹的男友從台中來訪,飯後大伙捨不得這晴朗溫暖的天氣,我提議帶Ray外婆去基隆走走。
Ray外婆喜歡看海,她說看了海,人的心情都會變好。
就這樣五個大人外加一個小孩,靠著衛星導航與人生地不熟的司機出發了。


只知道想去基隆看海,但是我們沒有正確的目的地,就這樣傻傻的追逐海的足跡。
車子駛過某個路段時,Ray外婆突然說:「前面的紅綠燈左轉,這裡有個地方看海很漂亮!」
「媽,妳怎麼知道這個地方啊?」
「我十幾年前有來過啦!」
注意喔,Ray外婆說的是十幾年前的事,當車子進入住家旁的小路,接著爬上小山頭,我真的很質疑Rar外婆的記性。
Ray外婆不會開車而且只來過一次,又是幾百年前的事,怎麼可能還會'認得路呢!
當車子開上山頭,見到滿滿的車輛,我不得不佩服我媽啦~這裡真的很漂亮耶



八斗子是個天然良港,位於基隆市東北方的小半島,與和平島遙遙相對。
具傳原為平埔族人居住之地,後有漢人遷入,才逐漸形成漁村。



八斗子本來是一座海上孤島,三面環海,一面臨基隆山北麓。
在日據時代日本人填土造陸,將島與基隆山麓接起來,而造就八斗子灣。



八斗子位於和平島東側,本為一座海上孤島,後因興建發電廠而形成半島狀的突鼻。


八斗子漁港建於民國64年,是北台灣最大的漁港,一旁的漁村,經常可見攤開石花菜以及一間間的魚寮。
這裡是台灣有名的漁產加工廠,加工漁獲包括小卷、丁香魚、四破魚、飛魚卵等。


海風吹拂的八斗子海濱公園規劃了完善的步道,涼亭及360度視野遼闊的觀海平台,可眺望大海及基隆嶼。


拾階而下,兩旁綠草如茵,是所謂的「忘憂谷」。
忘憂谷是位於八斗子和長潭里間的一個山谷,整個谷地綠草如茵、起伏有致,
近看八斗子漁港,遠望海中的基隆嶼,置身其中可讓人忘卻煩惱。
這一幕景色讓我聯想到遠在南端的墾丁風情......


循崖頂旁小徑下行,可至一片寬約20公尺的海灘,海灘遍佈海蝕平臺、豆腐岩等地質景觀,
是沙、岩兼具的地形,適合撿貝、抓蟹等戲潮活動。


Ray第一次看到風箏在天空遨遊,很好奇也很想嘗試。
雖然我看透Ray的心事,基於安全考量,我還是沒買,畢竟風箏的線對於不會控制的Ray而言太危險了。
有位麻麻看Ray一直跟在他們小孩的身後,眼光透露著羨慕,於是很大方地讓Ray玩了一下。
才接過手的風箏,因為Ray不知如何操控,差點就讓風箏自由了。


下忘憂谷很輕鬆,但是要抱著Ray再爬上平臺可就不輕鬆了。
本來下一站是想到基隆廟口吃小吃的,但是我們被水洩不通的人海給嚇到了,
於是作罷,帶著小孩跟人擠是件很累人的事。


感謝秉橙充當司機帶我們出遊囉!
Ray外婆年前教Ray說「叔叔」,外婆說會叫叔叔,過年就會有紅包喔!
愛錢的Ray,真的學會叫「叔叔」了,不過也讓叔叔破費了!


微笑護照10歲了,我曾經與Ray拔蒐集在台灣319鄉鎮的愛戀足跡在2005年和2007年。
還記得當時為了要蓋章,我跟著Ray拔出差到花蓮,Ray拔為了完成我蓋章的想望,
於是開車從花蓮繞到南墾丁又繞回桃園,尋找每個鄉鎮的7-11,在護照上蓋著專屬於當地的紀念戳章。
在2011年終於又等到新的活動起跑,這次我們是3個人一起尋找在台灣角落的故事與感動。
微笑上路,作自己生活的英雄,旅行台灣,找到感動因子,發現在地新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