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壞孩子」一直在我腦海中不停的盤旋,久久不能釋懷!
我無言以對,只感覺我的心被撕碎了!


上星期五我帶著Ray到國稅局辦點事,人稍多了一點,等了快半個小時才辦好我要的資料。
當我準備要回家時,Ray見著一位年紀約1歲多的小妹妹,我看見Ray想要抱這位小妹妹,想要跟她相親相愛,
可是小妹妹不肯於是跑開,我怕這位妹妹會被Ray的熱情嚇到,所以想跑過去抱住Ray時,已經來不及了!
Ray為了想留住小妹妹的腳步,居然用手抓了小妹妹的頭髮~接下來小女孩的哭聲,傳遍整棟大樓!



我急忙道歉,邊安撫小女孩的情緒,邊責怪Ray的不是。
小女孩的父親當時在講電話,看到這一幕,也匆匆掛上電話,我一直賠不是 ,也解釋Ray的行為出發點,
這件事是Ray的錯,不過我還是想讓對方了解孩子行為背後的動機,我並不是想幫Ray脫罪,只是不想讓人誤會。
這莫約30出頭的男人,馬上抱起自己的孩子,露出凶狠的眼光,對著Ray說「壞孩子,你真是一個壞小孩!」這句話不知被重複多少次。
小妹妹的奶奶出面說,這孩子從來沒出過門,今天第一次出來,很怕生。



女孩被爸爸和奶奶擁護著離開,我的眼淚在打轉,強忍住不讓淚水奪眶!
我知道Ray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孩,常常不受正規所控制,乖巧的形容詞好像離我們很遠。
只是我不知道,原來這樣的孩子,在一些人眼裡,是個『壞孩子』。
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想教導出一個懂事聽話溫馴的孩子,只是好像很難很難。
如果有一天Ray也被其他小朋友侵犯了,我會原諒並且讓孩子了解,對方不是故意的,
因為我知道,犯錯這方的父母,心裡也會不好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