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新光碼頭位於新光路底與成功二路交叉口,
可以悠遊漫步,聽海潮、嗅海風,又稱海洋之心或是22號碼頭


中午結束晴良表妹的歸寧宴後,央求Ray拔要帶我到新光碼頭走走
就是不甘願兩天的假期都來到南台灣了,卻是哪都沒去



這裡曾有嘟嘟觀光火車的停靠身影,廢駛後原本的車道改建為西臨港線自行車車道


環狀挑高的空中迴廊,可讓港灣風光盡收眼底


未來將結合遊艇碼頭、國際旅運中心,發展為南部地區海上旅遊藍色公路的中繼站
串起環港交通旅遊線,成為高雄通往世界的重要門窗


高雄為世界第六大貨櫃港,港內有全國最大的遠洋漁港及數個近海漁港
船隻種類繁多,是最適合賞船的地方,近年港口的圍籬被撤離,
大家就有機會親臨港邊感受幾萬噸的龐然大物從眼前經過的震撼


近期高雄市政府還以「迷霧之島」為設計概念,興建親水園區,
讓民眾更貼近高雄港,欣賞迷人的港口景色


新光碼頭由一條大水溝所切過,而鐵路與小河相交,這種特殊景觀又稱小愛河口


造型觀海台以海洋概念及高雄的氣候條件為設計理念,
以白色為基調,圓形的設計,類似船桅桿的建築,十分特別
走上迴旋樓梯,美麗的港都景色盡收眼底


近年來高雄的大型晚會都是在這舉辦
要不是當天行程緊迫,我就可以欣賞到港口的夕陽美景了,聽說夜景也是非常浪漫的喔


透明橋上可看清楚日晷


三座風力發電用的風扇


與85大樓、貨櫃藝術「高雄509025.6海浬」的留影
作品命名起源於一個貨櫃每年大致能夠航行五萬多浬、擁有約十年的壽命
因此行駛約509025.6海浬即接近生命終點,藉由藝術能賦予新生

這個紅色顯眼的貨櫃裝置藝術地標,是由結構造型藝術家吳寬瀛老師與施並璟先生共同為「高雄2001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創作
運用六個長二十尺的貨櫃翻滾堆疊凌空而起,展現藝術之於貨櫃的無限想像與可能,鮮紅色彩呈現海洋之都十足的生命力



因為要回程北上,無法停留太久,所以只有在新光園道這邊走馬看花,意遊未盡
沒有目睹到南台灣最大「35m親水戲水池」,有機會我還想再把新光碼頭走遍喔
我只能說高雄的天空我好愛丫
希望有機會能把高雄好好的玩遍
goodbye高雄~期待與你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