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紀的Ray  正當愛模仿的時期
Ray不管什麼事都愛湊熱鬧


看姑婆染頭髮 硬要學 不給弄 就給你盧盧盧


我實在難以招架的Ray的壞脾氣 只得屈服
我只能說胎教真的很重要



看Ray拔戴手錶 Ray堅持也要戴
小小的手 怎麼戴得住呢 都戴到手臂上去了



這個年紀 都愛學大人穿鞋
彷彿自己穿了鞋 也長大了



看到麻麻穿裙子 Ray也想穿穿看
寶貝ㄚ  長大後可不要有這個嗜好呀~麻麻會擔心喔



Ray喜歡爬上拔拔的電腦桌學著拔拔玩電腦
甚至自己會開光碟機放光碟
有些事我們沒有教  Ray卻可以把大人的動作記在腦海裡



前陣子 外婆買了許多電池來
原來是Ray跟外婆告狀 說他的玩具都沒電池不能玩了
注意喔~Ray不會開口說話 不過用比手畫腳的方式告訴外婆
很多玩具背後都有鎖螺絲 要先打開 才能裝電池
Ray拿起螺絲起子  學起拔拔裝電池



Ray這小子真的很愛演
每次聽到八點檔的主題曲  自己就沉浸其中
表情超超超......豐富  仿佛也聽得出曲中的哀怨
而且表情會因副歌進入高潮
我想翁立友唱得也沒比你悲情吧



不知Ray何時變的很愛唱
舉凡有線的東西......耳機 充電器 吹風機
都是Ray唱歌時的麥克風
小姑婆很不捧場 說Ray唱歌沒音律~難聽
頓時我的星媽夢......碎



Ray看麻麻把頭髮夾起來
也硬要學麻麻



每天麻麻在化妝時
Ray總愛拿著化妝包東翻翻西找找
學著麻麻化眼影夾睫毛
Ray是很愛漂亮的孩子
所不定Ray以後是一位彩粧大師喔


 小孩真的就像一張白紙
   父母給小孩什麼  小孩就呈現出什麼
   小孩也是父母的鏡子
   從小孩身上父母也看到自己
   所以父母真的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有一次Ray拔開玩笑的打了我一下
   居然Ray迅雷不及掩耳的啪打了過來~瞬間我傻了眼
   我只能說Ray的模仿能力也太強了

   現在起我要更注意用詞了
   雖然Ray還不會說話  不過都聽得懂
   說不定平常大人的用語  Ray都儲存在腦海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