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教Ray刷牙
Ray有時會很敷衍了事的拿牙刷在嘴裡動一動交差了事

這星期我帶著Ray到浴室一起刷牙
我幫Ray準備了他自己的牙刷、牙膏、漱口杯
尤其漱口杯是Ray最愛的「湯瑪士

Ray要站在小板凳上,身高才會和洗臉盆差不多
我告訴Ray牙刷刷了幾下就要用水把牙刷沖一沖
刷了幾次後, 我會給Ray水杯漱口
我教Ray「咕嚕咕嚕」 然後把水吐出來

Ray剛開始會把水吐出來,但是有時會調皮,故意把水喝下肚
所以現在我會裝開水,不敢裝自來水給Ray漱口
我選的草莓效素牙膏,含木醣醇,不小心吞食也沒關係


Ray已經可以自己把下面的牙齒刷得很好
但是不太會刷上面的牙齒
Ray有時會願意讓我幫他刷上面的牙齒


Ray有時會想要玩水


當然我不會給Ray玩水玩太久,要不然整件衣服都弄濕了
禁止的指令一下,Ray馬上用「ㄚㄚㄚ」來表示抗議

雖然Ray自己刷得可能不太乾淨,不過願意開始刷牙,就是一個好的開始,值得鼓勵
小孩子每到一個階段,好像就會自己獨立做某件事
這應該就是『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