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炙熱到讓人不想出門,雖然有很多地方想去,但是這樣的天氣讓人懶洋洋。
早上帶Ray去吃早餐,我超愛這家「德芳美」的奶茶,讓我喝上癮了,
一天沒喝都會想念耶,雖然這家的所有餐點都比外面貴!

因為太陽很大,出門總是會幫Ray戴帽子與太陽眼鏡。
這頂帽子是5月去SOGO買的,我只是覺得不錯看,便順手給Ray試戴,
哪知寶貝便不肯脫下,我只好買單囉!
太陽眼鏡是月初買的,因為Ray很喜歡玩我和Ray拔的眼鏡,
心想如果讓Ray擁有自己的眼鏡,或許他就不會想玩我們的眼鏡了。
想到Ray很喜歡這支眼鏡,只要戴上它,Ray都不肯拿下。
R
ay還不會說話,每次都以「ㄚㄚㄚ」來表示自己的意見。
有時很「番」、很「盧」,無法溝通。



我幫Ray點了檸檬雞柳,怕Ray吃得整隻手,所以我用筷子串起雞柳條。
Ray很喜歡吃肉,尤其是雞腿與控肉皮,不過青菜Ray也愛吃。
Ray身上的圍兜很好用,是我在市場的戰利品,防水材質,易清理。




吃完早餐帶Ray到桃園圖書館大林分館, 這間分館比其它分館來的大而且更乾淨。
Ray對卡車、垃圾車、砂石車、挖土機、公車特別有興趣,每當看到這些大型車,Ray就特別興奮。
這附近有個工地在施工,許多工程車進進出出,Ray看得目不轉睛。




在身旁的小保母是Ray的小小小阿姨,以前跟我們住,這個暑假阿姨搬回家了,這幾天來找Ray玩。
孩子真的需要玩伴,小孩子們有自己的玩法,只有小孩子才能融入他們的異想世界。




下午Rayㄣ便便,Ray拔順便讓Ray玩水消消暑氣,
從Ray5個月大到現在,Rayㄣ臭我們都是用水洗屁屁的,這樣屁屁比較乾淨也不會有臭味。
我好喜歡這幾張照片,笑得好真好可愛。
我告訴Ray「麻麻要照相了ㄛ!」,這小子居然馬上擺出姿勢讓我照。



Ray洗澡時總愛拿著玩具、水杯陪伴。
Ray剛出生時,我是用較小的盆子洗澡,幾個月前換了這個大盆子。
這種洗澡盆便宜又好用,一個才百來元出頭,比起市面的洗澡盆經濟又實惠。



泡完水我裝了仙草給Ray吃,現階段的Ray堅持自己拿湯匙吃,
雖然拿的不是很好,但對於Ray而言是種樂趣也是種學習。
有時在家天氣很熱,我只會讓Ray穿著小屁屁,這樣比較涼快。
很多麻麻開始戒尿布了,基於Ray還不會說話,所以暫時不考慮這件事,等會Ray會開口再說吧。



晚上Ray又掛急診了,因為假日的關係診所沒看診,只好送聖保祿醫院了。
為什麼要急診呢?......Ray的小雞雞腫起來了!
我很怕是不是感染了細菌,而且部位敏感,Ray又痛的哇哇叫。
在急診室又遇到上一次的醫生,醫生說Ray的包皮發炎了,可能天氣熱尿布悶到或是摩擦到。
醫生幫Ray消毒擦藥,Ray哭得呼天搶地,整個急診室的每個人都對我們行注目禮。
那個部位不是很嫩嗎?那一定非常痛喔!我心疼死了。
Ray很喜歡這位醫生叔叔,擦完藥後,Ray居然趴在醫生叔叔身上撒嬌,一臉受盡委屈的可憐表情。
當時畫面超感人!好像兒子在對拔拔撒嬌!
當時超想拍張相片存證ㄛ,可是在急診室拍照挺怪的。
Ray拔你應該檢討囉!可見Ray感受不到你的父愛ㄛ。

因為是職業婦女,所以沒什麼機會可以詳細記錄Ray的每一天。
整理這幾張照片時,才發覺小寶貝好可愛,每天都在長大中學習中。
當天教Ray如何把自己的水杯打開,這小子試了幾次就得心應手,露出得意的笑容。
看著Ray臉上流露出的成就感,我真替他感到驕傲。
雖然Ray只是學習著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在Ray的身上我也看到了自己,原來自己也是這樣長大的。
雖然帶孩子真的很辛苦 ,不過能親眼目睹他們的成長與學習也是一種單純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