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這次是得了『口唇疱疹』從7日反覆發燒到11日,
口腔的皰疹尚未痊癒,下嘴唇甚至又破了一個洞。 這種病毒和腸胃病很像,共同點是都會長水泡,
差別腸病毒咽頰炎的潰瘍大都出現口腔後半部;
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牙齦會紅腫發炎,輕觸牙齒就會出血。
而且會出現高燒、口腔前半部、牙齦潰瘍或長一粒粒的疹子,
嘴唇外部可見水泡,有時張口即流血,
發燒會持續五至七天,水泡需十至十四天才會痊癒。
Ray這幾天都6點多就醒了,
可能肚子餓但口腔又痛無法進食,
所以今天哭鬧了快半個小時。
早上勉強喝了一些ㄋㄟㄋㄟ,也灌了藥。
一誠叔公回來台灣一轉眼就一個月了,
早上要搭日亞航空到美國工作了,
帶著Ray到機場送機,因為登機時間還早,
所以抱著Ray到處走走,不過抱著走一個小時也很累。 回家路上Ray睡著了,睡了2個小時,
不知是不是沒睡飽,起來後一直狂哭,
哭得肝腸寸斷,怎麼哄都停不下來。
於是我帶著Ray,騎著歐都敗去「收驚」,
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可能覺得荒謬,
生病怎麼可能收驚就會好?
不論是不是有它的實質效果,
只要能讓Ray舒服一點的可能,我們都要試試。
這幾天Ray很盧,很愛哭, 真的讓我手足無措。

回家途中,下起大雨,為了躲雨又逛進Give me 5,
幫自己買了一件黑色卡其短褲,
也幫Ray拔買了一件粉紅色的T-shirt,因為打5折還划算。
雨只有變小沒有停歇的跡象,
老闆娘給我一個大袋子,
真的粉大,足以當一件輕便雨衣了。
經過市場看到一件小背心好可愛,
顧不得還在下雨就又停下來「敗家」,
遇到喜歡的樣式,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ㄚ。
重點是超便宜!
我幫Ray挑了2件背心,因為Ray很怕熱。
又挑了2件綿褲,這種樣式在網路上都要$299以上,
這4件居然才$400。
尤其是這件紫色小背心超有質感的呦!
這幾天Ray不怎麼吃東西,
醫生說怎樣都要讓他吃點東西,
最好是冰涼的東西,吃起來比較不會痛。
大家都想盡法子,
布丁、冰淇淋、熱狗、茶葉蛋、豆花、調味乳、西瓜、梨子、比菲多小Q瓶、椰子汁、果汁……,
只要Ray願意吃。
Ray牛奶不喝的原因,
可能是我們剛開始把藥加在牛奶裡,
幾次之後Ray就不上當了。

我一直都不讓Ray喝飲料的,雖然我很愛喝奶茶,
這種上癮的感覺可能只有蘋果麻能體會。
但是下午被Ray看到奶茶後,就一直吵不停,
我唸在Ray身體不適只好順從,
怕他喝得滿身,我把短吸管換成長的彎曲吸管,
沒想到Ray喝得很好,晚上也搶了我半瓶的果汁,
這幾天我只是屈服於Ray生病,其實我是不贊成小孩喝飲料的。 希望Ray早日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