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得站在產房外等待著新生命的降臨
直到聽到嬰兒細微的哭聲
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
2010/4/28 pm4:56
一位新生兒的誕生


從護士手中接過這位小天使
心中很興奮也感觸良多
我告訴北鼻
以後一定要乖乖聽麻咪的話喲



除了生Ray的時候
這是我第一次抱著剛來這世界報到的小北鼻
對於這個遺腹子的小男嬰
心中有著許多的疼惜與不捨



我站在嬰兒室外看著一個一個的新生命
心中五味雜陳的情緒翻湧而至
可能最近周遭接觸太多死亡了
連最近國道三走山意外中
黑色賓士車的情侶李姉霙還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
如果這世上沒有生離死別
是不是就沒有悲傷



突然覺得Ray是一個很幸福的小孩
雖然Ray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貴人家
不過
Ray擁有很多人的『愛』
除了拔拔、麻麻以外
還有曾祖父母、外婆、大姑婆、二姑婆、小姑婆、
潔安阿姨、靜宜阿姨、雅欣阿姨、議丞舅舅......
Ray在家可以說是集寵愛於一身



每一位北鼻都是父母心上的一塊肉
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但不是每一位北鼻都那麼幸運
可以同時擁有那麼多的愛



我希望給Ray的愛是「關愛」而不是「寵愛」
我希望Ray以後可以把自己身上所得到的愛分享給別人
懂得分享的小孩才不會變成小霸王
不過「分享」對於Ray而言
還需要多訓練
因為他的佔有欲很強



希望玉珠麻麻可以勇敢走下去
為母則強
我希望妳可以繼續保持這一刻的笑容
記得孩子給妳的力量



看到北鼻的人都說和拔拔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
我想這是上天的安排
雖然北鼻的拔拔無法陪她們母子走完一輩子
但是安排了一位像拔拔的天使
守護著玉珠麻麻

母親節快到了
祝天下所有的單親麻麻
~母親節快樂
孩子的茁壯都是因為妳們的偉大
單親麻麻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